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中央司令部:中資油輪在紅海被「青年運動」飛彈擊中

3月22日葉門薩那舉行聲援巴勒斯坦人、反美國和以色列的抗議活動,一名青年運動士兵在活動中站崗。(歐新社)

3月22日葉門薩那舉行聲援巴勒斯坦人、反美國和以色列的抗議活動,一名青年運動士兵在活動中站崗。(歐新社)

2024/03/24 15:4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24日表示,1艘中國擁有和經營的油輪「黃埔號」(Huang Pu,音譯)在葉門附近遭到叛軍組織「青年運動」發射的彈道飛彈擊中。

美國中央司令部24日稍早在社交媒體平台X發表聲明指出,「青年運動」23日在懸掛巴拿馬國旗、由中國擁有和經營的「黃埔號」油輪附近先是發射4枚反艦彈道飛彈。當地時間下午4點25分左右,又發射第5枚飛彈擊中該船。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黃埔號」發出遇險訊號,但沒有請求援助。據了解 「黃埔號」受損程度極輕,船上起火在30分鐘內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報告,船隻很快就恢復航行。不過,「青年運動」先前曾表示不會攻擊中國船隻,但還是襲擊「黃埔號」。

美軍隨後在紅海南部上空與「青年運動」的6架無人機交戰,其中5架墜海,1架飛入「青年運動」控制的內陸地區。美軍表示,這些無人機對該地區的美國、聯軍和商船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美軍的行動是為了保護航行自由,並使國際水域對美國、聯軍和商船更安全。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衝突爆發後,「青年運動」開始在紅海水域襲擊過往國際船隻,特別是與以色列有關的船隻。過去4個月以來,他們對紅海的航運發動數十次飛彈和無人機攻擊。該組織聲稱,這些行動是為了聲援加薩的巴勒斯坦人,美英隨後聯合對「青年運動」進行軍事打擊,但嚇阻效果不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