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持續打擊葉門叛軍 單日擊毀5無人艇、3無人機

美軍16日擊落青年運動3架無人機、5艘無人艇。圖為美軍驅逐艦發射飛彈。(法新社)

美軍16日擊落青年運動3架無人機、5艘無人艇。圖為美軍驅逐艦發射飛彈。(法新社)

2024/03/17 11:06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持續在紅海攻擊國際商船與各國軍艦,負責掌管中東美軍部隊的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發出聲明表示,美軍16日擊落3架無人機、5艘無人艇,消除「青年運動」的武裝威脅。

美國中央司令部指出,美軍在葉門當地時間16日上午7點50分至8點15分這段時間內,攻擊了兩架從青年運動控制區發射的無人機,其中1架被當場擊落,另1架推估已墜落於紅海中。16日晚上9點至10點30分,美軍出於自衛目的,擊毀青年運動控制區內的5艘無人艇與1架無人機。

中央司令部強調,美軍擊毀的武器對於該地區的商船和美國海軍艦艇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採取「自衛行動」是為了保護航行自由,並讓國際水域對美國海軍和商船更加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