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超級大黃蜂」戰機續命! 波音再獲17架訂單

2024/03/24 14:38

波音原本預定,隨著最後一批F/A-18E/F「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訂單結束後,整個生產線最快將在2025年關閉,但美國海軍訂單使其延長2年。(取自美軍DVIDS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經過一年多的談判,波音公司最終獲得美國海軍最後一批新型 F/A-18E/F「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戰機的生產合約。這項於3月19日由五角大廈宣布的協議,包括17架最新款的第三批次( Block III) 型號「超級大黃蜂」戰機,其中包含5架單座型F/A-18E,和12架雙座型F/A-18F。

美國海聲明表示,所有17架戰機將在2026年冬季開始交付,最晚將於2027年春季完成交機。這份價值約13億美元(約新台幣415億元)的合約,是美國海軍最後一批全新「超級大黃蜂」戰機的採購。波音公司表示,將在未來幾年內建造並交付這些「超級大黃蜂」第三批次戰機給美國海軍。

值得注意的是,這份最新訂單將使波音能夠將F/A-18戰機的生產線延長到2027年,此前,波音曾預測將在2025年關閉位於於密蘇里州聖路易的生產線,因為當時沒有海外訂單,美國海軍也力求避免在2023年追加美國國內訂單。

在海軍反對的浪潮下,美國國會仍將購買20架新型「超級大黃蜂」第三批次戰機的資金納入了2022年和2023年的國防預算。此案部分爭議的焦點,在於「超級大黃蜂」戰機維護相關技術數據的擁有權,美國海軍一直尋求獲得這些數據的所有權,而這含括17架戰機的訂單,顯然解決了僵局。

「技術數據包是這次談判的關鍵部分」,美國海軍戰術飛機項目執行官海軍少將萊蒙 (John Lemmon) 表示:「這對於海軍航空兵的作戰準備和生產後維護來說都必不可少。」

波音公司也讚賞這項協議表示,這無疑是公司的一大利多,「達成這項協議需要許多人的辛勤工作。」該公司表示,「我們的團隊創建並敲定了一份對波音和戰鬥人員都合適的合約」

額外的2年生產時間,將為波音公司帶來尋找海外「超級大黃蜂」戰機客戶的新機會,這可能會延長這種雙發動機戰機的使用壽命。

根據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航空數據和分析解決方案的Cirium公司數據顯示,截至2024年初,這種第四代艦載戰鬥機已成為美國海軍艦隊的主力,擁有約420架F/A-18E/F戰機,而美國陸戰隊則仍操作著140架舊型號的F/A-18A/C/D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