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匿蹤長程火力!美宣布售荷蘭AGM-158B長程飛彈

2024/02/06 16:52

AGM-158「聯合空對地遙攻飛彈」(JASSM),是美國目前最具威力的傳統(非核彈頭)空對地遙攻武器。(取自洛克希德馬汀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5日公布最新的軍售案,同意以約9.08億美元(約新台幣284億元),出售120枚AGM-158B/B-2飛彈和附屬設備給荷蘭,AGM-158B為增程型的聯合空對地遙攻飛彈(JASSM-ER),射程可達1000公里,荷蘭戰機在配備這款長程飛彈之後,將大幅增加荷蘭對俄羅斯軍事威脅的反制戰力。

根據聲明,荷蘭政府請求採購120枚AGM-158B/B-2飛彈飛彈,以及輔助設備、物質技術性質協助和幫助訓練其軍人使用這些武器。

聲明指出,此次擬議的軍將透過改善北約盟國的安全來支持美國的外交政策目標和國家安全目標,北約盟國是歐洲政治穩定和經濟進步的力量,荷蘭將利用這些系統來保衛北約盟國並阻止侵略。

五角大廈也說,相信一旦獲批,這筆交易不會從根本上破壞歐洲地區的軍事平衡。

美國政府已將這項決定知會國會,國會有30天時間來審查潛在交易和阻止交易。

AGM-158飛彈為洛克希德.馬丁研發的一款高匿蹤性空對地飛彈,於90年開始發展、2004年正式服役,最大射程達370公里。AGM-158至今已發展出三種型號,除原始的AGM-158A外,另有-158B的增程型(JASSM-ER)與-158C長程型,分別於2014年及2018年服役。值得一提的是,射程最長的AGM-158C於當年正式亮相時,便有風聲傳出F-35戰機會整合該型飛彈,但過去幾年反而先後整合到B-1轟炸機、F/A-18戰機和P-8海上巡邏機,其中前兩者已具備該武器的初期作戰能力(EO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