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價年後首度調漲 明起漲3元、批發價每台斤49元

明(25日)起雞蛋價格每台斤調漲3元,批發價每台斤從46元漲到49元、產地價每台斤從36.5元調至39.5元。這也是農曆年後首度調漲。(資料照)

明(25日)起雞蛋價格每台斤調漲3元,批發價每台斤從46元漲到49元、產地價每台斤從36.5元調至39.5元。這也是農曆年後首度調漲。(資料照)

2024/03/24 14:54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國內蛋雞投入生產數量降到近半年低點,近期雞蛋產量減少,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24日)表示,明起雞蛋價格每台斤調漲3元,批發價每台斤從46元漲到49元、產地價每台斤從36.5元調至39.5元。這也是農曆年後首度調漲。

林天來表示,農曆年後接連兩波調降,蛋價大降6元,已有效刺激買氣,營養午餐也逐漸恢復用量;加上近期產地自主減產、進行老母雞汰換作業,導致近期雞蛋產量降低。為維持產銷平衡,蛋價明起調漲3元,批發價每台斤從46元漲到49元、產地價每台斤從36.5元調至39.5元。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組長黃榮珍表示,年後雞蛋買氣淡,3月初蛋價調降3元因應,雞蛋產地價從39.5元降為36.5元,許多蛋農認為不敷成本、紛紛汰換老母雞,導致目前雞蛋產量稍為下滑。他舉自己為例,約淘汰約1萬隻老母雞,預估新一批蛋雞長大要再等2個半月,才會開始產蛋。他認為,此次蛋價調漲屬於調節供需的正常措施。

根據農業部最新的雞蛋產銷資訊,目前有3338萬隻蛋雞投入生產,較上週減少9萬隻,蛋雞投入生產數量為近半年的低點;而目前雞蛋每日生產量為12萬箱(2400萬顆),雞蛋產量略為減少,但尚可滿足國人每日需求量2400萬顆雞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