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柯P說

2016/11/05 06:00

市場決定產品的價值與生命。

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洪習會看法時,說這由市場決定。回答得一針見血又乾淨俐落。

政治人物和政策其實也是這樣的,不是說法而已,應該是定理,顯然,從醫師到市長,柯文哲漸漸領會奧秘。

就像最近又在喧騰的證所稅問題,閣揆林全告訴外界不會碰,也就是至少在今年,他的行政院不會研議股市跟證所稅的關係,直白地解釋,就是不認為這個稅與交易量的多寡有因果關係。

偏偏市場投資人和已經出走的大戶,都批評或指出是這個稅幾乎窒息台灣股市。如果不是,那麼林全對於交易量的萎縮,有高見?認為這是自然的?有想解決嗎?

依柯文哲市場決定論來看,股票市場對行政院的產品不歡迎。

在商業的資本移動中,資金流動的自由以及合理、有保障,是政府抽頭該有的責任,怎可設諸多障礙又關卡呢?

洪秀柱中國行和北京會習近平,效果如何?不需問歷史,要問市場接不接受!(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