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挑戰的開始

2016/11/03 06:00

這一會,對國民黨利多嗎?

恐是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政治市場的占有率將如潮水沖刷岸壁般,一點一點的流失。

洪秀柱與習近平會談烘托出已經在野的國民黨,在兩岸中微妙又曖昧的角色,是潤滑劑抑或是煞車皮?

會不會是民進黨的代理人,看接觸的論調更有些兒像陸委會與海基會的綜合體,包山包海又像官又是民。然而,他是啥呢?

國民黨,一個在野的政黨,因為中國拿他當台灣的窗口,是官方之外的第二條路,一條曲折的後街。

重演了阿扁當年執政時的國共會戲碼,劇情、劇本、背景,都很熟稔,人物的舉手投足、戲文竟也有幾分相似,鏘鏘的鑼聲彷彿也循著那連戰的節奏。

洪、習兩主席都在這一會中找到立足點,習近平要開拓對蔡英文行有不得的統一戰線,為更大集權蓄積能量,洪秀柱為自己的政治作戰求到大資本,延續舞台上的春天。

回到民主的台灣,國民黨的嚴苛挑戰正在開始,習近平給的利多會在批判與實踐中消蝕殆盡!(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