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醫二期擴建 等林全宣布好消息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與立委陳歐珀(左)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了解試營運狀況。(記者簡惠茹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與立委陳歐珀(左)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了解試營運狀況。(記者簡惠茹攝)

2016/10/18 06:00

估29億經費 教長︰向行政院爭取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經費,行政院核定四十九億元,政黨輪替前,在立法院被國民黨團砍到只剩廿億元,以致二期工程停擺,無法升格醫學中心;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到陽醫視察,請陽醫在明年三月前提出計畫,允諾向行政院全力爭取。行政院長林全將在廿六日到陽醫視察,可望作政策宣示帶來好消息。

小英曾視察 允諾當選後優先處理

陽醫遷至蘭陽院區,行政院原核定四十九億元建院經費,並朝醫學中心規劃;二○○九年送交立法院審議時,卻遭國民黨團杯葛,預算被砍至廿億元,影響建院計畫進行。此案攸關宜蘭人醫療權益,自此淪為選戰攻防議題,不管是立委、縣長、總統選舉都打得火熱。蔡英文選前曾到陽醫視察,承諾若當選總統「優先處理」。

陽醫新院區一期工程完成,並於九月試營運,但二期擴建計畫需二十九億元經費,才能建構完整的溪北醫療網,目前仍無著落。立委陳歐珀昨邀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場了解試營運狀況,以及二期工程面臨的經費困境。

院長羅世薰說,陽醫二期工程要加強急重症治療能力,增設急性一般病床兩百床、具有內外科治療能力的急性精神病床三十床,才能建構完整溪北醫療網,最後則是建造醫護大樓,吸引外縣市優秀醫療人才進駐。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陽醫總預算被刪減,造成醫院規劃不足,二期工程發展受到限制,行政院長林全也很重視,希望陽醫在明年三月前,針對二期工程提列設計規劃案,教育部將轉呈行政院,透過公共建設經費給予協助,同時將新民(舊)院區所需設施與規劃一併提報,才能完整服務鄉親。

立委陳歐珀指出,陽醫蘭陽院區將於廿六日正式開幕,上週在立法院質詢時,他已邀請行政院長林全前來參加並獲得允諾,希望二期工程可以盡速推動,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以縣民醫療權益為主。據了解,縣府與行政院也有過接觸,林全在開幕當天可望作政策宣示,讓陽醫朝醫學中心目標發展。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二期工程,尚缺二十九億經費。(記者簡惠茹攝)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二期工程,尚缺二十九億經費。(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