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大附醫新民院區發展長照 宜縣府不同調

宜蘭縣衛生局與院方對新舊院區開設多少門診,仍未達成共識。(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衛生局與院方對新舊院區開設多少門診,仍未達成共識。(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06 08:00

院方要留15門診 縣府只要4個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昨天試營運,陽大附醫規劃舊的新民院區留下十五個門診,發展成長照中心,但縣府不同意,希望十一月之後舊院區只保留四個門診,不要造成新院區空間浪費,雙方不同調;縣府表示,新、舊院區利用問題與未來發展,會與陽大附醫再溝通,找出最佳的方案。

陽大附醫遷移到新的蘭陽院區,現有的新民院區,計畫保留十五個門診;陽大附醫院長羅世薰說,保留的門診都是跟老人醫療有關,許多長者習慣在舊院區看病,較市中心交通方便,才會保留長者最常看的門診,期望將舊院區發展成長照中心。

羅世薰指出,如果按照衛生局說法,舊院區只保留牙醫、精神科、復健科及放射科四個門診,很多長者要跨科看診,就必須在新、舊院區間來回奔波,非常不方便,目前與衛生局有公文溝通,希望爭取舊院區保留十五個門診。

宜蘭市長江聰淵認為,新院區旁的校舍路平交道還未高架化,常會造成車輛堵塞,新、舊院區間的接駁會有些困難,他也希望舊院區保留較多門診項目,病患可以分流,減少等候看病時間,也不用新、舊院區兩邊跑,舊院區附近店家也不會因為人潮變少,生意變差。

「為甚麼不能讓更多老人家用新的醫療設備?」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新院區環境好,醫療設備新,應該讓更多民眾使用,新、舊院區接駁不會有問題,縣府會協助,陽大附醫新院區能開設三十五個門診,卻只開廿三個門診,剩下的空間怎麼辦?會有資源浪費的疑慮。

劉建廷說,衛生局必須為宜蘭整體醫療需求做考量,陽大附醫針對新民院區的計畫,只公文往返溝通,實際上未與衛生局做過任何討論,希望陽大附醫人員到衛生局面對面的談,找出新民院區使用的最佳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