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醫蘭陽院區自費病房價高 議員批離譜

陽大附醫蘭陽院區的一般單人病房。(記者林敬倫攝)

陽大附醫蘭陽院區的一般單人病房。(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10 08:00

陽醫:僅兩成病房需自費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五日試營運的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病房收費竟高於新民舊院區一倍以上,直逼台北的醫學中心。縣議員黃適超等人抨擊離譜,不符合人民期待;陽醫表示,新院區病房八十%是三人以上的健保房,不用付費,只有廿%是自費房,自費房收費標準還在縣衛生局審定中,尚未定案。

爭取民進黨縣長提名的縣議員黃適超,昨偕同議會黨團總召張秋明、議員陳俊宇、吳宏謀、張明華等人,到院區表達降低病房收費的訴求。蘭陽院區自費病房,扣除健保後的差額收費,分別是雙人房一千六百元、單人房三千六百元、特等房四千六百元;而新民舊院區只需七百元、一千元及兩千元。

議員:不應以賺錢為目的

黃適超說,醫院應以照顧民眾為前題,不應以賺錢為目的,新院區病房收費高於舊院區一至兩倍,且比同為區域醫院等級的博愛與聖母醫院貴,陽醫是公立醫院,完全不符合人民期待。

張秋明指出,蘭陽院區病房收費雖在標準範圍,但院方採取是最高級距的收費標準,政府花了那麼多錢蓋醫院,為的是要照顧人民而不是剝削,病房收費那麼高,希望可以改善。

陽醫副院長張克昌說,蘭陽院區三人以上病房都是健保給付,民眾完全不需付費,這類病房比例佔八成,高於健保局規定的七成五標準,僅有二成是雙人房、單人房與特等房的自費房,新院區設備與環境都優於舊院區,經營成本相對較高,因此病房收費也較高。

張克昌指出,新民舊院區空間小,病房差額收費一直比照省立醫院時代,新院區提出新的價錢時,參考宜蘭縣衛生局所訂的收費標準,新院區的收費還在衛生局審核中,尚未定案;由於新院區還在試營運,期間自費病房收費以所訂標準打六折核計,換算起來,與宜蘭其他的區域醫院相差無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