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一週沒訊號 土坂部落怒吼

紅藜先生吳正忠發出怒吼。(吳正忠提供)

紅藜先生吳正忠發出怒吼。(吳正忠提供)

2016/10/17 06:00

遠傳昨晚修復光纖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只有距離,沒有遠傳!」台東縣達仁鄉土坂部落居民昨天發出怒吼,受到連續風災影響,使用遠傳門號的居民已經「死機」一週,村民吳正忠說,包括村長,部落裡超過半數居民都使用遠傳,一旦發生災害,或長輩發生緊急狀況,根本無法即時通報;村民怒吼聲透過網友熱傳,遠傳隨即在昨晚修復受損的光纖。

有紅藜先生之稱的吳正忠表示,全村人口數約一千兩百人,全部落有超過半數居民使用遠傳電信,起因於和信電信是第一個到土坂設基地台的電信公司,「連山頂都收得到」,十多年來大家都用習慣了,從沒想過換門號或電信公司,後來被遠傳併購後,順理成章為遠傳用戶。

吳正忠說,訊號不穩的情況從莫蘭蒂風災後開始,直到上週所有遠傳門號呈現「死機」狀態,由於左鄰右舍都是用戶,有在外工作的兒女要聯絡獨居部落裡的年邁父母、有村長要對外報告災情,也有早餐店要接訂單,卻來電都不通,飽受困擾多日,居民們只要到有訊號的地方就不斷向客服反應,總是得到會向維修部聯絡,盡快恢復通訊的統一答案。

民批大聲才被重視

土坂部落居民等不下去,昨天拿起紙板寫下怒吼聲,「能PO的管道都PO」,連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也幫忙轉貼,立委劉櫂豪立即聯絡NCC。部落居民說,曾想轉換其他電信公司,卻因合約尚未到期,要換家就要付違約金。

部落居民的怒吼,終於在昨天傍晚獲得遠傳電信的正視,遠傳回覆部落居民,因土坂村前五百公尺纜線遭土石淹沒,導致光纖受損,昨天晚間完成修復,吳正忠無奈地說「要搞得很大聲才被重視」,效率真的是被逼出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