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導航訊號弱 開車入山受困一整夜

洪先生深夜迷路且車子卡進產業道路邊坡,受困中埔鄉石硦山區。(記者余雪蘭翻攝)

洪先生深夜迷路且車子卡進產業道路邊坡,受困中埔鄉石硦山區。(記者余雪蘭翻攝)

2016/03/14 19:53

〔記者余雪蘭/中埔報導〕彰化縣民洪先生與妻子倆人利用假日開車南下旅遊,一路從玉山國家公園玩到阿里山、奮起湖,下山到嘉義縣後想轉往台南市南化區玉山村,不料靠手機導航因山區訊號時有中斷不清,加上已經入夜而未注意路標,誤闖中埔鄉石硦村山區,並因車子回轉時陷入泥土裡而動彈不得,兩人受困山林,在車子上過夜,天亮才報警求救,在中埔消防分隊與警方人員協助下順利脫困。

53歲的洪先生表示,他與妻子昨天利用休假,從南投縣走台21線一路上山到玉山國家公園,再從台18線沿阿里山公路下山,於晚上9點多想從台3線前往台南市南化區玉山村,不料走錯路,手機導航又因山區訊號不佳,以致開到中埔鄉石硦村山區,發現走錯時,在黑暗山林裡,產業道路狹小,回轉時不慎車子陷入邊坡,動彈不得,當時因夜已深,加上不知身處何處,夫妻兩人乾脆睡在車內,等到天亮才打119求救。

由於他們不知自己所在位置,經警方引導查看附近電線桿編號,才找到其所在方位,是在中埔鄉石硦村藤寮仔山區,離台3線約4公里遠,距離最近的聚落也有4公里,中埔消防分隊人員與中埔派出所員警加上當地居民共5人,找到他們後,一起幫忙推抬車子,順利脫困。

洪先生表示,他們受困處不是深山,週邊都是檳榔園,晚上除了野狗吠叫外,並沒有其他動物出沒,夫妻在車上安然度過一夜,相當慶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