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不老節 跳健康操 射紙飛機

宜蘭不老節昨天開幕,縣長林聰賢(左二)等人合力把大型紙飛機推向半空中,象徵追求心境不老、夢想不老、行動不老。(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不老節昨天開幕,縣長林聰賢(左二)等人合力把大型紙飛機推向半空中,象徵追求心境不老、夢想不老、行動不老。(記者江志雄攝)

2016/10/09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不老節昨天開幕,宜蘭縣立體育館會場湧入上千名銀髮族,主辦單位帶領「千人萬歲」跟著音樂旋律大跳健康操,縣長林聰賢等人把大型紙飛機推向半空中,象徵追求心境不老、夢想不老及行動不老。

上千銀髮族湧入會場

宜蘭縣老年人口占十四.五九%,已達高齡社會基準,老化指數排名全國第九位,宜蘭縣政府在重陽節前後舉辦不老節,希望打造銀髮族樂園,活動已邁入第四年,被視為宜蘭縣秋季旗艦活動,今年邀請不少外縣市銀髮社團參與盛會。

「大家一起來!」本屆不老節以「紙飛機」、「生命中的巨人」概念發想,紙飛機是童年回憶,讓人遙想無憂無慮童年時光,白髮蒼蒼的長者,宛如充滿智慧的巨人;開幕式中,大家跟著音樂旋律,做起平衡彈力運動,訓練下肢肌耐力,展現老年人熱情活力,也享受不老的逆齡人生。

之後,林聰賢偕同銀髮族代表,聯手把大型紙飛機奮力推向半空中,台下長者同步射出小型紙飛機,大批紙飛機在天空飛舞,顯得童趣滿滿,高齡八十歲的李姓阿嬤說,她在這裡結識同輩友人,一起談天說地,很久沒有這麼開心,感覺年輕好幾歲。

露營創意賽 8天樂翻

宜蘭不老節為期八天,持續到十五日,有宜蘭不老輕旅行、不老大露營、創意競賽、不老甘甜舞會、不老星光大道暨超級歌喉戰、不老棒球友誼賽、桌遊大賽、不老活力秀;林聰賢說,宜蘭縣政府跨局處整合,透過不老節當平台,帶領宜蘭朝向高齡友善城市的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