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若以拖待變 北市府就拆大巨蛋

2016/09/21 06:00

〔記者何世昌、郭逸/台北報導〕昨是市議會開議次日,安排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施政報告,答詢時,多位議員關心大巨蛋問題,認為遠雄是以拖待變、虛晃一招。民進黨議員王閔生問柯,若遠雄持續拖延,一直未完成大巨蛋,市府該怎麼辦?對此柯竟自爆:「就把它(大巨蛋)拆掉。」

王閔生質詢時指出,市府在九月八日選擇大巨蛋暫停解約,並再寬限三個月改善,這是掉入遠雄緩兵之計的圈套。

王閔生認為,遠雄就是賭柯文哲不連任,拖到柯卸任,在選舉最關鍵時刻,大巨蛋將成為絆腳石;不料,柯文哲立馬接話:「那我就把它拆掉。」

柯文哲表示,希望遠雄是一個講信用的公司,既然簽了同意書,「就按照程序乖乖走完」,大巨蛋從頭到尾市府態度都很一致,就是依法行政,遠雄也要依法行事。

王威中、高嘉瑜也關心大巨蛋,並提醒勿落入「無限寬限期迴圈」。王威中建議,北市府須命遠雄交出改善期程表並按表操課,此舉也有利北市府及市議會監督追蹤。對此柯文哲同意並說,「這個一定要的,不然會變虛晃一招。」

除了議員關心大巨蛋案,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昨午也到市議會門口舉白布條抗議,並在場喊出「弊蛋腫瘤不切除,台北真的會完蛋,有請議會支持解約捍衛公平正義」、「說清楚、講明白,柯市長踹共,現在不終約,被綁一輩子」等口號。柯文哲經過時,匆匆接下陳情書,但未發表任何意見,即進入市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