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改革在等著他

2016/09/14 06:00

聖雲宮三十年來可無恙?

那一年扛著反五輕大旗的陳金德就是站在廟埕和後勁父老並肩發聲,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昔日的熱血大學生,如今貴為中油董事長,箇中因緣豈止造化兩字可以言詮。

他的宜蘭政治途不平坦,到高雄才轉入順境。多風雨的宜蘭濕濕泥濘的,高雄卻總是陽光燦爛,開闊的,註定他的生命要在這兒轉大彎。

旭日的使命要在夕陽時分實踐,原來,使命一直在等候他;是因為那一年的那一夜在聖雲宮廟埕前的際會,年少的承諾,經過漫漫長日的生活折磨,已然忘記曾有的約定,在後勁大廟和土地及父老前立誓的改革志業。

他或已遺忘,誓言卻從不背棄,靜靜地,默默地在春夏秋冬,在寒夜在亮亮白日,在他從政的競選成功和失敗的歡欣悲苦中,都等著他。

陳金德可以細細體味中油董事長任命的苦盡甘來過程,原來,那一句「是你的跑不掉」還真是經驗的寫照,這就是因緣吧。

回到聖雲宮,要問後勁別來無恙,要問高雄的青天有恙否!(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