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義務役射擊高達95%合格! 302旅兩百餘人僅個位數未達標

2024/03/19 11:02

位於成功嶺的302旅一年役役男們,昨(18)日起陸續執行鑑定射擊,在200餘位受訓役男中,僅有不到10人不合格,射擊合格率高達95%以上!(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陸軍2226梯一年期義務役在經過近8週的新兵訓練後,本週已展開為期1週的「期末鑑測」,結訓後役男們將依日前的抽籤結果分發至部隊。其中,步槍實彈射擊是鑑測中最有挑戰的項目之一,位於成功嶺的302旅昨(18)日起也陸續執行射擊,在200餘位受訓役男中,僅有不到10人不合格,射擊合格率高達95%以上!

據《軍聞社》現地報導,陸軍步兵302旅受訓的役男們昨日實施「第3-1表基礎鑑定射擊」,他們要在90秒內完成18發實彈射擊,並命中175公尺外人型靶目標達9發以上才算合格,通過人員才能領到每個月1萬餘元的專業加給,役男直呼「壓力大」。

報導指出,雖然每個人不是滿靶的神射手,但入伍迄今已累積超過150發的實彈射擊經驗,在成功嶺200餘位的受訓役男中,僅有不到10人未達標,換算射擊合格率高達95%以上!呈現役男們在新訓過程中,逐步依目標訓練的扎實成果。

役男們自入伍迄今已累積超過150發的實彈射擊經驗,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是滿靶的神射手,但圖中成績表可見,上靶10發以上的役男不在少數。(軍聞社提供)

「基礎鑑定射擊」是以臥姿、無依托的方式,實施175公尺實彈射擊,並在測驗時限90秒內,自行完成3個彈匣、18發彈藥射擊,若遇槍枝故障須自行排除,以驗證役男們對T65K2步槍操作的熟練度、射擊精準度與戰場抗壓能力。

「基礎鑑定射擊」是以臥姿、無依托的方式,實施175公尺實彈射擊,並在測驗時限90秒內,自行完成3個彈匣、18發彈藥射擊,若遇槍枝故障須自行排除,以驗證役男們對T65K2步槍操作的熟練度。(軍聞社提供)

在所有鑑測項目中,基礎鑑定射擊是占比最重達20%,未通過的役男將於下週進行補測,若仍未通過即不得支領專業加給,直到撥發部隊後,再由單位實施考評,合格後才能始領專業加給。

陸軍步兵302旅表示,本週將實施為期5日的期末鑑測,分別進行基礎鑑定射擊、3項基本體能與3天2夜晝夜連續綜合戰鬥教練等項目,以驗證入伍訓練成效。同時,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簡稱步訓部)亦派遣鑑測官先行針對射擊前場地、人員、槍枝及彈藥,進行評估及檢查,以確保鑑測過程流暢及安全。

陸軍步兵302旅表示,本週將實施為期5日的期末鑑測,分別進行基礎鑑定射擊、3項基本體能與3天2夜晝夜連續綜合戰鬥教練等項目。在循序漸進的訓練下,役男們的神情充滿自信。(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