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期義務役實彈射擊訓練 自行裝彈、「無依托」18中9才合格

2024/02/23 18:06

一年期義務役男2226梯近日入伍訓來到了「基礎鑑定射擊」課程的階段,而新制的實彈射擊科目有別於以往的模式,役男需自行為彈匣裝填子彈,並在18發175公尺的「無依托」臥射中命中9發才算及格。(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一年期義務役男2226梯近日入伍訓來到了「基礎鑑定射擊」課程的階段,也就是役男們從基礎的槍枝機械訓練開始,已進到各式射擊階段。而新制的實彈射擊科目有別於以往的模式,役男需自行為彈匣裝填子彈,並在18發175公尺的「無依托」臥射中命中9發才算及格。

據《軍聞社》報導,陸軍302旅新訓中心近日執行「基礎鑑定射擊」課程,訓練過程中,役男們被訓練需自行裝彈、更換彈匣、實彈射擊與故障排除等。這與原本舊制的175公尺射擊模式有很大的不同,以往彈藥為6發,皆是由彈藥班先行裝填好,役男只需裝將彈匣插入槍中,送上槍機上膛,遇故障也是由一旁的班長舉旗處理,而今這些過程都要由役男自行完成。

步兵302旅表示,配合役男入伍訓練進度,從基礎的槍枝機械訓練開始,役男已持續完成25公尺歸零射擊(準心校正射擊)、175公尺實距離歸零射擊及175公尺基礎鑑定射擊等課程,讓役男在實際射擊過程中,瞭解槍枝運作與「托、抵、握、貼、瞄、停、扣、報」(托槍托、抵住肩窩、臉頰貼近槍身、瞄準目標、停止呼吸、扣下板機、回報狀況)等8大射擊要領,並配合呼吸節奏緩扣扳機等射擊技巧,熟悉射擊流程與注意事項

此外,照片中還顯示,役男們的臥射訓練是在沒有依托的情況下執行,這個更符合實戰場景,相對的難度也比以往有沙包依托來的更高,表示役男們必須使用自身的肌力穩住射擊時的彈跳後座力。而射擊成績一樣以上靶的發數來計算,該項科目要求役男每次需射擊18發子彈,並命中靶區9發才算鑑定合格,也就是至少5成的命中率,而未合格人員需配合訓練時數,不斷練習、進步,透過循序漸進且反覆訓練,以期逐步達到合格標準。

在「基礎鑑定射擊」的課程中,役男們被訓練需自行裝彈、更換彈匣、實彈射擊與故障排除等,這些工作以往是由彈藥班先行裝填好的。(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