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役新兵施訓手榴彈投擲 以滑步帶交叉步伐助跑

2024/02/02 10:33

國軍今年起復徵的新制一年義務役首梯役男,自上月25日入伍受訓起,目前已邁入第二周訓期;本周由新竹關西的陸軍步兵206旅,率先展開新兵的手榴彈投擲訓練。(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國軍今年起復徵的一年制義務役,首梯役男自上月25日分別於北、中、南入伍受訓起,目前已邁入第二周訓期,據《青年日報》報導,這些來自陸軍步兵206旅、302旅、203旅的新兵們,繼先前接受體能戰技、戰鬥教練等基礎訓練後。昨(1)日則由陸軍206旅率先展開手榴彈投擲訓練,延續近戰格鬥的基礎,漸進培植役男實戰所需的戰鬥技能。

報導指出,陸軍206旅役男在手榴彈投擲教官的口頭引導下,先行完成熱身運動,依序學習立姿、跑姿的手榴彈投擲要領;而在跑姿投擲中,役男在聽聞「投彈」口令後,以滑步帶交叉步伐助跑前進,再轉換為投擲步,「由下而上」地用全身力量擲出訓練用手榴彈,完成整套投彈程序。

在手榴彈投擲的基本教練中,役男聽聞「投彈」口令後,便以滑步、交叉步並用的投擲步伐,在立姿、跑姿和野戰門窗投擲訓練中完成整套程序。(青年日報提供)

另一方面,在新制義務役的入伍訓練課程中,原先四個月軍事訓練役在第二階段才「有可能」接觸的近戰格鬥課程,一年役新兵在新訓階段就會習得。這批役男在「近戰格鬥課程」中,藉由實操基礎格鬥姿勢、拳頭攻擊技巧,建立實戰姿勢基礎,再進階至到拳腿組合練習,熟悉遠踢、近打等攻擊技能運用,累積真實打擊體驗,提升役男個人近戰能力。

役男在學習近戰戰技的同時,也一併實操在遭遇敵人攻擊、進入危險狀態時,能如何在格鬥中運用「仰姿」、「蹲姿」護身自保,進而在摔落地面時有效分散力量,保存作戰能量。

在新制義務役的入伍訓練課程中,藉由學習格鬥姿勢、拳頭攻擊,甚至是進階的拳腿組合,學會善用遠踢、近打等攻擊技能,提升役男的單戰格鬥能力。(青年日報提供)一年役役男在學習出拳、出腿攻擊的同時,也同步在教官的教導下,學習在遭遇敵人攻擊後如何安全倒地以自保。(青年日報提供)

新訓課程多而硬 新兵把握機會增強戰力

作為新制一年義務役率先展開手榴彈投擲的入伍新兵,來自陸軍步兵206旅步4營步2連的鍾二兵表示,他入伍前就了解今年的義務役課程與以往不同,入伍後,也深刻體會到課程內容的多元性;206旅火力連的李二兵則強調,未來步槍基礎射擊、戰鬥教練基礎等訓練以及期末鑑測,他會把握入伍訓練時光,期許在結訓後,自身能成為有合格單兵戰技的新兵。

來自陸軍步兵206旅步4營步2連的鍾二兵表示,他入伍前就了解今年的義務役課程與以往不同,入伍後,也深刻體會到課程內容的多元性(青年日報提供)陸軍206旅火力連的李二兵則強調,未來步槍基礎射擊、戰鬥教練基礎等訓練以及期末鑑測,他會把握入伍訓練時光,期許在結訓後,自身能成為有合格單兵戰技的新兵。(青年日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