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期義務役首次懇親 新兵高舉「班長不兇」畫面超爆笑!

2024/02/03 16:45

新制1年期義務役接訓部隊於今日(3日)舉辦家屬懇親會,其中位於成功嶺的302旅,還特別製作「班長不兇,因為在旁邊」的手牌供役男眷屬拍照,活動畫面爆笑逗趣。(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首梯新制1年期義務役於1月25日入伍,至今已經過超過一週的新兵訓練,為使家屬瞭解1年期役男在營服役情形,各接訓部隊於今日(3日)舉辦「常備兵役2226梯家屬懇親會」,其中位於成功嶺的302旅,新兵們拿著「班長不兇,因為在旁邊」的手牌,配上新兵臉上的笑容,畫面看起來真的很有感覺。

據《軍聞社》報導,「常備兵役2226梯家屬懇親會」今日於北中南各地舉辦,役男家屬得進入營區,實地了解役男在營服役的情形與生活環境;而作為新制接訓單位之一的302旅步兵2營則由營長主持座談會,會中特別針對訓練規劃、官兵福利待遇、住用環境及生涯規劃等事項說明,讓眷屬瞭解當前國軍部隊訓練要點及生活照顧作法,建立雙向溝通管道。

洪營長表示,透過今日懇親會,使役男家屬實地走訪部隊,暸解家中子弟服役環境,並與營、連級幹部進行意見交流,增加家屬對軍中生活的認識。

「常備兵役2226梯家屬懇親會」今日於北中南各地舉辦,役男家屬得進入營區,實地了解役男在營服役的情形與生活環境,並與營、連級幹部進行意見交流,增加家屬對軍中生活的認識。(軍聞社提供)

其中,302旅部隊也很貼心的製作了許多大字手卡,供役男及眷屬拍照留念,包括「今日我最大」、「挺國軍」、「班長不兇,因為在旁邊」等字句,而後者的創意最為風趣,不僅強調當代新制新兵訓練,幹部的帶兵方式,又幽默的呈現軍中生活「我不罵你,但在旁邊盯著你的小趣聞,成為活動中役男最夯的拍照手牌。

據國防部官員日前說明,役男春節休假都依照國訂假日表定進行,因此這批2226梯的新兵在今日的懇親會結束之後,將準備返家迎接農曆新年,待連假過後再行收假返營。而農曆年後,第二梯次的1年期義務役「2227梯」,也將準備於2月22日實施徵招入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