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董上任首日赴後勁 允五輕如期拆遷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中)率一級主管參拜後勁聖雲宮(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中)率一級主管參拜後勁聖雲宮(記者黃佩君攝)

2016/09/13 13:05

〔記者黃佩君/高雄報導〕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日上任,立即率全體一級主管,赴五輕廠區所在的後勁,參拜當地宮廟並與地方民眾座談;這也是中油首次董事長層級親自到後勁溝通。陳金德表示,中油將遵守政院承諾,如期拆除五輕相關設備,並配合新南向投資。而備受爭議的油槽拆遷也露曙光,陳金德指出,五輕遷廠後相關石化原料需求會減少,油槽拆遷可妥善處理。

中油昨甫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今陳金德即率全體一級主管,南下五輕所在的高雄後勁,參拜當地供奉保生大帝的聖雲宮,並與當地民眾進行座談。陳金德表示,同來的主管陣容「比主管會報時還齊全」,足見對後勁民眾誠意。而這也是五輕建廠後,中油史上首次董事長層級赴後勁溝通。

中油五輕廠區承諾運轉25年後關廠,目前已於去年12月關廠,機具及人員均已遷移,預定廠區設備將賣給東南亞建廠,包括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家均表達高度興趣。但當地目前仍有18座油槽,由於攸關南部供油安全,中油並未主張全數搬遷,遭後勁區民強烈抗議。

對五輕遷廠,陳金德感慨地說,「歷史發展充滿驚奇」,三十年前他就讀台大化工所時,行政院正要推動五輕建廠,他就是地方上反對建廠的學生之一,因此在後勁有很多認識30年的老朋友,而昔日抗議學生如今主持遷廠程序,「保生大帝自有安排」。

陳金德指出,五輕已停止操作,分成三期拆除,中油將遵守行政院承諾,如期拆除相關設備,並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將五輕設備尋求往外投資。而對五輕廠區未來發展,中油將配合地方意見及高市府、中油整體發展走向,「希望有一個可以乾乾淨淨,但也為地方帶來發展的方案」。

至於爭議中的油槽拆遷議題也露曙光。陳金德表示,五輕設備遷廠後,對相關石化原料的需求及貯量就會減少,若能先處理五輕遷移,未來油槽問題即可妥善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