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盟認了上週說明「荒腔走板」 證實董事會接受執行長白麗芳卸任申請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左)與執行長白麗芳上週舉行對外說明記者會,被外界砲轟把責任都推給第一線的社工,兒盟今證實董事會接受白麗芳提出卸任申請。(資料照)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左)與執行長白麗芳上週舉行對外說明記者會,被外界砲轟把責任都推給第一線的社工,兒盟今證實董事會接受白麗芳提出卸任申請。(資料照)

2024/03/18 14:4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兒福聯盟轉介照顧的保母於去年12月底將1歲男童凌虐致死,該消息直到3月11日才傳開,衛福部15日召集檢討會議,要求兒盟應於25日前提交檢討報告,兒盟今下午發出新聞稿,坦承上週的對外說明「荒腔走板」,另董事會已經接受執行長白麗芳卸任的申請。

對於白麗芳到底是主動請辭,還是「被請辭」?兒盟品牌經理王定正表示,這是白麗芳跟董事會雙方的共同決定,白麗芳仍是兒盟員工,只是卸下執行長一職;對於基層員工發起連署希望白麗芳留任一事,王定正則表示會再加強內部溝通。

對於這次1歲男童遭轉介保母虐死一事,兒盟表示,對此案要咎責,也要根本解決問題,強調絕不迴避責任,並表示已配合檢警全面調查,也願意接受社會公評,對於辜負社會大眾期待部分將持續檢討,並提出明確改革計畫。

兒盟進一步指出,對於衛福部指示兒盟應該在25日前提交檢討報告,董事會已經推派有法律和社工背景的董事賴月蜜召集事件檢討小組,將會以可以協助釐清事實為基準,邀請外部專家與業務相關人員一同加入,事件檢討小組的成員還有熟悉兒盟業務的前執行長陳麗如,另白麗芳也是此案的關鍵訊息人,也會邀請白麗芳加入。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上週開記者會時將所有責任都丟給第一線的社工,引發外界痛批,兒盟表示,歷經該起兒虐致死案,上週在慌亂中接到各界詢問,因此對外說明荒腔走板,引發兒盟正當性受大眾質疑,因此董事會決定將成立由董事會帶領的媒體應對小組將協助媒體了解訊息,也強調雖然挑戰嚴峻,但仍會和社工同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