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反五輕今掌中油 陳金德感慨

中油董事陳金德(中)前往後勁聖雲宮參拜。
(記者葛祐豪攝)

中油董事陳金德(中)前往後勁聖雲宮參拜。 (記者葛祐豪攝)

2016/09/14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新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昨早率中油一級主管,南下高雄後勁聖雲宮參拜,他透露三十年前曾是反五輕運動的學生,如今卻成為中油董事長,「歷史發展充滿驚奇!」

陳金德前天剛就任中油董事長,昨天馬不停蹄來到中油高雄廠視察,並前往後勁聖雲宮參拜保生大帝,祈求國泰民安。

陳金德透露,三十年前他就讀台大化研所時,加入環保聯盟,一行人來到後勁,參與反五輕運動,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當時也是反五輕的學生之一,因此他對後勁有很深感情。

三十年後舊地重遊,當年反五輕的學生,如今搖身一變為抗爭公司的董事長,陳金德感慨地說:「歷史發展充滿驚奇!」

承諾拆五輕 設備擬輸往東南亞

陳金德表示,中油高雄廠目前已停止操作,中油會遵守行政院當年的承諾,拆除五輕相關設備,可能整廠輸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將在東南亞國家尋找合作對象。

對於陳金德接任中油董事長,「高雄後勁中油遷廠促進會」會長黃奕凱呼籲,陳金德身為環保博士,更要履行當年行政院的承諾,依照承諾,去年底不只要關廠,相關設備(包括油槽)也應一併拆除,但五輕設備迄今尚未拆除,希望能儘快完成。

一級主管首次面對鄉親挨批

陳金德隨後率一級主管,與後勁鄉親面對面聽取意見,但場面火爆,一位民眾怒批:「這麼多年來,中油總公司主管第一次南下後勁,與鄉親面對面,中油不覺得丟臉嗎?」

出身後勁的市議員黃石龍更砲聲隆隆,批評中油半屏山的油槽又想要留下來,中油「霸道、傲慢、可惡」,他建議陳金德說:「國家要進步,國營事業要先整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