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警」親子行 200多人歡聚台中

中投彰雲區警察機關原住民員工推展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及親職活動,在麗寶樂園舉行,與會人員拿著代表原住民族的農特產及文物等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歐素美攝)

中投彰雲區警察機關原住民員工推展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及親職活動,在麗寶樂園舉行,與會人員拿著代表原住民族的農特產及文物等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歐素美攝)

2016/08/2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投彰雲區警察機關原住民員工推展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及親職活動,昨在台中市麗寶樂園舉行,共吸引兩百多名親子參加,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伊萬.納威表示,警政署與原民會首次合辦原警親子行活動,警、原同歡顯示台灣政治有很大的改變,政府訂八月一日為原住民族日就是要洗刷原住民的污名,呼籲現場人士以原住民的身分及文化為榮。

中區原警親子行活動昨在麗寶樂園舉行,除有「原」氣十足的迎賓舞及達悟族甩髮舞,還有樂團表演及闖關等活動,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並現場演唱原住民歌曲,與警察同仁同歡,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也到場。

伊萬.納威表示,自己是標準的都市原住民,但並未忘記自己的語言,全國警力約六萬多人,原住民族警察有兩千三百多人,佔四%左右,今年警政署與原民會首次舉辦原警親子行活動,希望日後也能繼續舉行。

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說,原住民同仁服從性高、體能好、反應一流,十分可愛,警察因勤務繁重少有時間能陪伴家人,親子關係無法像一般家庭親密,這次活動結合刺激、緊張的叢林探險體驗及麗寶樂園等設施,讓闔家享受歡樂氣氛,也感受到警察大家庭的溫暖及社會給予的關懷。

三線二星的警政署督察高元光,是國內目前官階最高的原住民警官,昨也帶著夫人洪麗娜出席活動。他表示,因為親友都擔任警職,從小立志從警,高中畢業後重考進警官大學,在警界已服務卅六年,每次升遷都因原住民的身分備受矚目,更警惕自己謹守工作本分,原住民族在警界服務,只要努力一定能受重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