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路痴很痛苦 張季倫埋首研發室內導航

鐵工局技術員張季倫替台鐵設計出室內導航系統。(記者黃立翔攝)

鐵工局技術員張季倫替台鐵設計出室內導航系統。(記者黃立翔攝)

2016/04/21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設計台鐵台北車站室內導航系統的鐵工局技術員張季倫,歷時一個半月、花費不到十五萬元,自行設計出不用電的室內導航系統。為什麼會設計室內導航系統?張季倫說:「因為我是路痴。」

張季倫父親是交通部顧問張浵,民國五十年張浵執行公路普查計畫,實施全台兩千六百多條公路路線編號,設計路線登記表,在當時航照圖未臻完善的年代,親自繪成台灣公路十萬分之一路線圖,有「台灣公路活電腦」美稱。

張季倫說,我常被父親罵「我公路界出身、兒子卻是路痴」,但就因為是路痴,才知道迷路的痛苦,才能思考如何替一般 人簡單找路。

張季倫應父親期許唸了交大土木系,又考上交大交通運輸研究所,碩士論文榮獲學術論文獎第一名,但最喜歡的還是資訊領域,每天下班逼自己寫四小時程式,白天是鐵工局技術員,晚上變身資訊魔人,一個半月寫出App,他完成任務,展現資訊長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