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嘛係台灣人」薩籍男拿到身分證

薩爾瓦多籍男子歐瑪爾愛台灣,國籍歸化取得身分證。(記者陳文嬋攝)

薩爾瓦多籍男子歐瑪爾愛台灣,國籍歸化取得身分證。(記者陳文嬋攝)

2015/12/14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薩爾瓦多籍男子歐瑪爾來台定居十三年,騎著重機凸全台灣,更號召車友濟助弱勢,近日他取得在台身分證,笑稱:「我嘛係台灣人,不要再叫阿兜仔」。

來台定居十三年

高雄市民政局戶籍行政科表示,目前居留在台的薩爾瓦多籍男子總人數不到廿人,歐瑪爾歷經三年完成國籍歸化,是首位中華民國籍的薩國男子。

騎重機凸全台 揪車友助弱勢

歐瑪爾於十三年前隨妻子從美國回到高雄定居,讓他愛上台灣這個地方,常騎重機「全台灣凸透透」,更號召車友帶著各種物資,到處「趴趴走」濟助弱勢。

歐瑪爾三年前向妻子提起「想歸化為中華民國國籍」,妻子確認他的心意後,向戶政事務所申請要國籍歸化,但手續漫長、複雜。直到去年七月,內政部才核准他的申請案,但依規定還須經過一年,取得「台灣地區居留滿一年」的「定居證」,才能申辦戶籍及中華民國的國民身分證。

戶政事務所近來將製發中華民國的國民身分證,親自送交到歐瑪爾的手中,他開心亮出身分證:「我嘛係台灣人,以後不要再叫我阿兜仔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