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漲豬肉價平 北市免百元便當大公開

全聯與農委會合作推出的「幸福餐盒」。(全聯提供)

全聯與農委會合作推出的「幸福餐盒」。(全聯提供)

2024/02/17 05:30

知名便當又喊漲 全聯、家樂福餐盒僅60元 池上木片、庶民便當俗俗賣

〔記者楊心慧、陳奕劭/台北報導〕鬍鬚張雞腿、紅糟肉等便當漲價,許多知名便當店排骨飯均破百元,引起熱議;雖然雞肉比去年同期價格漲十五%,但豬肉和去年同期差不多,梅花肉或三層肉零售價每台斤約二○○元至二五○元、菜價也比去年同期略微便宜,台北市仍有不少低於百元又好吃的便當店,如號稱內湖最強便當店的「庶民經濟便當」、連鎖便當店「池上木片便當」等,甚至全聯、家樂福各分店販售的「幸福餐盒」,六○元就買得到。

蔬菜批發價 比去年同期略便宜

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資料顯示,蔬菜昨整體批發價格為每公斤廿四.一元,其中便當店常見的菜色如高麗菜每公斤批發價十二元、大白菜與小白菜每公斤批發價皆為八元、青江菜與菠菜每公斤批發價皆為十五元、地瓜葉每公斤批發價廿六元、花椰菜每公斤批發價廿九元、青蔥每公斤批發價四十一元、絲瓜每公斤批發價四十八元。

不止鬍鬚張,台北市多家知名便當店販售品項價格已高達三位數,連鎖店如「君悅排骨」便當售價一六○元、「三商巧福」紅燒排骨飯售價一三○元、「華南排骨」排骨飯售價一四○元、「梁社漢」、「悟饕池上飯包」、「黑滷魯肉便當專賣店」等排骨飯也都要破百元。

北車「台鐵便當」 排骨飯只要60元

雖然台北市物價高,但仍然有低於百元又好吃的便當店,如每到中午放飯時間,內湖科技園區的上班族最愛吃的「庶民經濟便當」,價格有七十五到一○○元不等,唯一破百的僅有椒麻雞腿飯,其他的炸大雞腿飯、烤大雞腿飯、滷大雞腿飯皆九十五元,便宜的如排骨飯、糖醋排骨飯、無骨雞排飯、鯖魚飯等皆為七十五元。

連鎖店「池上木片便當」主打便宜便當,深獲民眾喜愛,價格七○元至一一五元不等;牯嶺街「佳典魯肉飯」的排骨便當九○元;萬華「東芝鄉排骨飯」價格最貴的大雞腿便當只要九○元;台北車站「台鐵便當」的排骨便當只要六○元;松山「老師傅精緻餐盒」販售雞腿、排骨便當只需八○元;另外,士林知名便當店「食來運轉」內用享滷肉飯、四款飲料無限取用,廣受學生族群歡迎。

佳典魯肉飯、東芝鄉排骨飯 百元有找

其中價格最便宜的是全聯福利中心、家樂福與農委會合作推出的「幸福餐盒」,只需六十元銅板價就能購得,每日固定於上午十一時與傍晚五時在各分店販售,頗受消費者好評。

台鐵便當常見消費者排隊購買。
(台鐵局提供)

台鐵便當常見消費者排隊購買。 (台鐵局提供)

松山「老師傅精緻餐盒」價格便宜。(翻攝自Google Maps)

松山「老師傅精緻餐盒」價格便宜。(翻攝自Google Map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