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4條「假消防通道」罰違停 北市將塗銷

台北市有二一四條道路劃設「消防通道」標字,實際上卻未被消防局列管。
(議員何孟樺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有二一四條道路劃設「消防通道」標字,實際上卻未被消防局列管。 (議員何孟樺辦公室提供)

2023/05/29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現有列管的消防通道有一八五條,但台北市議員何孟樺發現,台北市竟有二一四條於二○○六年以前劃設的消防通道,至今未塗銷,而且還持續開罰違停,根本就是「假消防通道」,要求市府全面盤點並改善;台北市交工處工程隊長黃朝誠回應,後續依序派工塗銷標字。

北市消防局說明,取締違規停車是以道路劃設的禁停紅線為執行要件,禁停紅線劃設仍需由交工處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規定辦理,並由警察局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執法,針對違規停車進行取締,非以「消防通道」字樣作為執法要件。

何孟樺說,二○二二年消防局查處消防通道違規停車案件有二萬四五四○件,若以違規停車最低罰則六○○元計算,至少就為市府進帳一四○○多萬,其中恐包含未列管的「假消防通道」,因此要求北市府消防局應全面盤點消防通道,並與交工處研議如何改善,避免讓民眾持續蒙受不明之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