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斗六元宵閃亮點 萬盞燈河耀老街

「膨鼠公園」兔年主燈裝置藝術。(記者詹士弘攝)

「膨鼠公園」兔年主燈裝置藝術。(記者詹士弘攝)

2023/02/03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元宵節是象徵初春到來的節日,民間有吃元宵、賞花燈等習俗,斗六市公所特別安排「瑞兔呈祥萬燈閃耀」元宵晚會活動,將從明天起在太平老街福德宮登場,將有萬盞燈河閃耀老街。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民眾可在農曆新年的尾聲、元宵節到斗六太平老街一遊,定能留下滿滿的美好回憶。

林聖爵表示,太平老街始於十九世紀末,至今還保存許多百年前的巴洛克式老建築,是斗六市珍貴人文古蹟,有文化及藝文價值,老街上的福德宮更是民眾信仰中心,今年的元宵燈會除老街上方萬盞燈籠組成的燈河外,膨鼠公園還有兔年主燈裝置藝術。

林聖爵表示,「瑞兔呈祥萬燈閃耀」元宵晚會活動有一系列的舞台表演,由在地十三個社區帶來充滿活力的精彩演出,還有蜀風三變、甜心魔術大型表演秀,現場還有猜猜燈謎,財神爺來報喜等一系列小遊戲,還有兔年小提燈發放及閃耀兔耳造型髮飾發放,讓民眾在斗六有個最棒的假期收尾活動。

斗六市太平老街萬盞燈籠組成耀眼的燈河。(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太平老街萬盞燈籠組成耀眼的燈河。(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