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群聚 專家︰圍堵非常困難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目前最怕有員工偽陰性,建議篩檢陰性的員工也要做好管理。(資料照)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目前最怕有員工偽陰性,建議篩檢陰性的員工也要做好管理。(資料照)

2021/06/05 05:30

密切接觸族群停止上班14天 再做PCR確認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苗栗縣電子廠員工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感染科醫師坦言「這要圍堵非常困難」,強烈呼籲一定要做好分艙分流,最好將密切接觸的族群停止上班十四天,結束後再採檢確認陰性才能恢復工作。

強烈呼籲一定要做好分艙分流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新加坡非常仰賴移工,之前就因移工問題導致群聚感染事件大爆發,最後花了非常大的精力和時間才控制住。「這非常困難,一開始做好篩檢和分艙分流非常重要,有些人可能剛感染前期還很難被快篩出來,最好的做法是直接停止上班十四天,最後再做PCR篩檢確認陰性。」

怕有偽陰性 快篩陰員工應做2次篩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目前最怕有員工偽陰性,建議篩檢陰性的員工也要做好管理,分別再於第七天、第十四天再度接受篩檢後,才能離開廠區,以確保台灣社區安全。

黃高彬說,快篩陽性者須再接受核酸檢驗看是否確診,他指出,由於移工多半年齡較輕,染疫也多為輕症或無症狀,因此無須動用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只要在移工宿舍中區隔完整獨立空間,收容快篩陽性者還有經核酸檢驗確診者即可。

黃高彬認為移工群聚案最擔憂的,還是偽陰性情況,為避免篩檢偽陰性、實際已感染者進入社區,除讓員工接受抗原快篩後,隨即要接受核酸檢測外,第七天、第十四天還要再接受一次核酸篩檢,盡可能在疾病潛伏期來圍堵漏網之魚,這段期間篩檢結果陰性的員工仍可在廠區作業,只是必須待十四天後才能離開廠區,避免移工群聚案連環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