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六女60米跑7秒94 「飛躍羚羊」為榜樣

羅東成功國小學生劉昕禹,參加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在女生六十公尺跑出全國第二快成績並摘金。(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成功國小學生劉昕禹,參加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在女生六十公尺跑出全國第二快成績並摘金。(記者江志雄攝)

2021/05/11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成功國小6年級學生劉昕禹參加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在女生60公尺準決賽,跑出全國史上第二快的7秒94,決賽以7秒98摘金,身高142公分的她,被形容MARCH車身裝上F1賽車引擎,讓對手望塵莫及。

劉昕禹是體育班學生,小5才開始練短跑,經過培訓後,實力大躍進;上週在新竹縣舉辦的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女生60公尺比賽,準決賽跑出7秒94,僅次於2019年花蓮選手叢瑋緗創下的7秒89全國最快紀錄。

劉昕禹屬於迷你型選手,速度卻很驚人,教練簡崇恩形容她看起來像小型國產車MARCH裝上F1賽車引擎,起跑後咻一下就跑到終點,是成功國小創校百年來難得一見短跑好手;校長游豪立稱讚劉昕禹好表現,期勉她更上一層樓。

劉昕禹與媽媽、外婆一家三代都是成功國小校友,她是學校第100屆畢業生,接下來將就讀羅東國中體育班,她以「飛躍羚羊」紀政為標竿,希望長大後挑戰奧運賽事,為台灣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