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考題太難 南一中數學滿級分遽降

不被罕見疾病打敗的王銜醇(中),3年來每天坐輪椅認真聽課,港明高中校長劉春福(左)等師長稱讚他勤學態度值得學生效法。(記者楊金城攝)

不被罕見疾病打敗的王銜醇(中),3年來每天坐輪椅認真聽課,港明高中校長劉春福(左)等師長稱讚他勤學態度值得學生效法。(記者楊金城攝)

2021/02/25 05:30

〔記者洪瑞琴、楊金城、吳俊鋒、王涵平/台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昨日公布,尤其今年數學科考題太難,台南一中、台南女中也是一片哀號。

據了解,大考中心公布110學年學測成績,其中在各科滿級分人數當中,數學科考出15滿級分的人數1558人,創10年新低紀錄。

去年有300多人 今年僅51人

向來數理科是台南一中強項,不過,今年僅51人數學滿級分,跟去年有300多人數學滿級分相較,落差很大。此外,數學、自然、英文、國文4科滿級分的人數,南一中共有11人。

南女中4科滿級分 只有1人

台南女中也不乏國文、英文、自然科都考得不錯的學生,可是就卡在數學科不如預期,去年有14位考出4科滿級分,今年只有1人拿下4科滿級分。

德光中學表現也不弱,參加自然4科考生達45級分共55人,參加社會4科考生達45級分共54人,預估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或醫藥學系可達4成。

罕病王銜醇 拚出4科52級分

西港港明高中有5位學生考4科60滿級分,而全台唯一存活至今的龐貝氏症患者,曾得過台南市總統教育獎的罕病學生王銜醇考4科52級分,表現傑出。王銜醇3年來每天坐輪椅上學,無法補習,甚至在別人可以讀書的時間,他還必須進行許多復健。王銜醇對財經投資、遊戲設計與企業管理都有興趣,成功大學的經濟系、資工系及企業管理系是他心目中的理想志願。

新豐、新化、南科實中 好成績

以往學測都有穩定表現的新豐高中,有1人數學單科滿級分,校方指出,根據統計,國、英、社、數達頂標者共有20人,整體表現比去年更好。新化高中表現與去年相差不多,國、英、數、自單科滿級分都各有1人,社會科滿級分6人。南科實中整體表現比去年優異,國文頂標有52人、英文有34人、數學有30人、自然有30人、社會有32人。

明星私中南光、興國表現亮眼,其中南光選擇採計4科有3位獲得57級分,採計5科70級分以上有5人,皆為國中部直升學生。興國採計5科達70級分以上有4人,自然組4科55級分以上有5人,自然組4科達50級分有21人,自然組4科達44級分有46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