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假北返車潮 國5今恐更早就塞車

今日下午3點起重點壅塞路段

今日下午3點起重點壅塞路段

2020/10/04 05:30

高公局警示9處壅塞路段 行車時間最高估達平日7倍

〔記者鄭瑋奇、林敬倫、陳鳳麗、蔡宗憲/綜合報導〕今日是中秋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國道交通量預估較昨日低,但北返車流量仍大。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有九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是平日的三倍至七倍,尤其是國道五號,預期上午十點就會開始出現壅塞情況,呼籲民眾可多利用上午十點前免收費時段出發。

今年中秋連假前兩天,國道南下路況都較預期順暢,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赴台北車站視察時,被問到為這次中秋疏運狀況打幾分?他表示,還在考試中,仍要嚴陣以待。

國道多路段昨天仍塞爆,國五北上頭城—坪林上午十一點已出現壅塞情況,主線一度回堵五公里,雪隧南口出現「紫爆」車速緩慢,平均時速僅約二十公里,且一路塞到深夜。

此外,中部地區的鹿谷溪頭、竹山、清境、合歡山,國三和國六過午後開始湧現車潮,部分路段塞車嚴重。今日是收假日,南投縣警方預估通往風景區道路不會塞車,國道在上午十點過後北返車潮會大增。

台東、屏東強制汽機車分道奏效

台東、屏東墾丁北返車子昨天下午紛上路,警方為防堵汽車違規佔用機車道造成回堵,今年首次強制「汽機車分道」,成效不錯,大幅降低汽機車爭道的危險畫面。

西部國道北返車潮下午二點後也逐漸湧現,國一下午三點後包含國一頭份—湖口服務區、豐原—台中系統、員林—埔鹽系統;國道三號中港系統—大甲、竹南—西濱、龍潭—大溪、鶯歌系統—樹林皆出現時速低於四十公里的壅塞,並一路塞到晚間十點。

今日預估國道交通量為一一四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一.三倍,北上交通量可達六十四百萬車公里,是平日年均的一.五倍之多,呼籲北返民眾選擇今日上午十點前的免收費時段,或改走替代道路,包含長途利用台六十一線替代國一、國三,台九替代國五、台六十三替代國六。

北部、東北部明轉涼 週二雨神到

另外,天氣也要變冷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天氣逐漸轉為東北風,明日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天氣將轉涼,低溫降至二十一度,高溫也將較今日降七度至八度,來到二十五度至二十六度。週二至週五台灣會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且有局部短暫雨。

中秋連假第三日,國道5號北上上午就湧現車潮,主線出現回堵。(記者林敬倫攝)

中秋連假第三日,國道5號北上上午就湧現車潮,主線出現回堵。(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