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247人 滯武漢台灣人回來了

因中國新型肺炎而被迫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昨首批二四七人於深夜十一點四十分飛抵桃園機場,包機立即拖往台飛維修廠棚內。(記者姚介修攝)

因中國新型肺炎而被迫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昨首批二四七人於深夜十一點四十分飛抵桃園機場,包機立即拖往台飛維修廠棚內。(記者姚介修攝)

2020/02/04 05:30

兩岸協商採春節加班機模式

〔記者呂伊萱、姚介修、林惠琴/綜合報導〕因中國新型肺炎而被迫滯留武漢的台人,昨起陸續返台,首批二四七人於深夜十一點四十分抵台。此次安排台人回來,兩岸協商結論最後是透過既有的「春節加班機」模式因應,以利民航主管機關迅速對應,讓國人可順利返台為優先考量處理。

中國湖北台辦昨通知首批可返台的滯留台人、台商下午二時集合,先做檢疫檢查,再專車接送到機場,每人搭機費用人民幣一千兩百元。第一批登機旅客共二四七人,加上機組員十二人,晚間九時四十分自武漢天河機場搭乘中國東方航空班機起飛,深夜十一時四十分抵達我國桃園機場。

儘管返台一波三折,但多數台商對於終於能回到台灣都很興奮、欣慰;居中協調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受訪表示,首批返台者以武漢為主,有疾病、老弱婦孺優先,五日預計有第二班或第三班返台班機;漫漫長路雖很累,但大家能搭上回家班機都很高興。但陸委會表示,對五日班機尚未有此協商。

至於由中國包機回台而不是華航?徐正文坦言,協商過程中雙方各有考量,台灣飛機要清潔飛過去、中國飛機則可直接飛台,較方便,「希望少一點政治,多點人情味」,也很「謝謝兩邊政府讓台灣同胞終於能回家」。

專機直接進維修廠棚後檢疫

昨日專機接運採「全程、全人隔離」,半夜抵達桃機後,飛機直接推往維修廠棚,所有人員隨即進行檢疫,若有疑似症狀立即由救護車後送就醫,無症狀者則由遊覽車載往台北及台中的安置場所先隔離十四天,進行健康監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台商返台後隔離以「一人一室」為原則,每日需監測兩次體溫,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避免相互接觸。此外,暫不考慮親友團聚。住宿原則上不收費,飲食則視情況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