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註定有「緣」!橫跨87年 祖孫四代都念員林高中

國立員林高中創校87年,校方首次有一家四代就讀員林高中,校方頒發「代代員中獎」,由江虹慶(右三)與江彥霆(右二)父子兩人代表出席受獎。(員林高中提供)

國立員林高中創校87年,校方首次有一家四代就讀員林高中,校方頒發「代代員中獎」,由江虹慶(右三)與江彥霆(右二)父子兩人代表出席受獎。(員林高中提供)

2024/04/16 00:0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國立員林高中近日舉行創校87年校慶活動,會中表揚15位傑出校友外,還有溫馨感人的「代代員中獎」,介紹第75屆高中一年級學生江彥霆一家四代5人都是員中人,包括其父親、姑姑、祖母及曾祖母都曾唸過員林高中,橫跨近87年的校園回憶,彼此緊密連結,令在場觀獎民眾驚呼「太有緣了」

員林高中創立於1937年,原名為「員林家政女學校」,1944年改制為「員林農業實踐學校」,1946年再改制為「台中縣立員林初級中學」,1949年又改為「台灣省立員林中學」,1970年更名為「台灣省立員林高級中學」,1990年再更名為「國立員林高級中學」迄今。

員林高中14日迎接第87年校慶,以「霸(8)氣(7)向前,力求超越」為主題,吸引上千位員中人回母校參與盛會,今年活動重頭戲,則是首次公布「代代員中獎」之「江家四代員中情」。

江家四代成員中最小的為第75屆現在高中一年級的江彥霆,而其父親江虹慶、姑姑江婉真,分別為第46屆、第44屆高中校友,另外江的奶奶曹月雲是第15屆高中校友,最資深的曾祖母曹劉金美,則是員中的第一代前身員林家政女學校畢業,由江虹慶與江彥霆父子兩人代表出席受獎。

真的是跨越世代的奇妙緣份!員林高中校長楊豪森表示,江家祖孫四代,透過共同的「母校」增添了許多青春記憶,也見證以員林高中校友為榮的高光時刻,讓更多人認同母校,也能以母校為榮,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代代員中人返回母校領獎。

員林高中迎接第87年校慶,會中表揚15位傑出校友。(員林高中提供)

員林高中迎接第87年校慶,會中表揚15位傑出校友。(員林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