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好AI!繁星達醫科標準 員林高中9生寧選電機系

員林高中雙胞胎兄弟許祐寧(右)、許祐維(中)大學繁星達醫學系一階門檻,但兩人對AI產業很有興趣,分別選讀政大資管與清大電機系。(員林高中提供)

員林高中雙胞胎兄弟許祐寧(右)、許祐維(中)大學繁星達醫學系一階門檻,但兩人對AI產業很有興趣,分別選讀政大資管與清大電機系。(員林高中提供)

2024/03/21 18:0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大學繁星入學近日放榜,彰化縣員林高中有9名學生通過醫學系跟牙醫系一階標準,卻沒有學生要選讀醫科,其中雙胞胎兄弟許祐寧、許祐維對AI產業很有興趣,分別選讀政大資管與清大電機系,兩兄弟認為,AI是未來趨勢,對未來人類的生活會產生極大影響,希望在大學時就能和產業界有接觸機會。

員林高中今年繁星入學計畫,共有11人錄取台清交成政等頂大,其中洪翊凱、許祐維、許祐寧三人,從國中就跨鄉鎮選讀偏鄉竹塘國中,後來一起考上員林高中,三人平時同窗住宿學習,校排都排1%,此次學測也都達醫學系一階標準,不過三人對當醫生沒興趣,最後洪翊凱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電機系,雙胞胎弟弟許祐維錄取清華大學電機系、雙胞胎哥哥許祐寧錄取政治大學資管系。

許祐維表示,他從未想過從醫,反而對AI產業感興趣,覺得AI追求效率最大化,對人類的生活會產生極大影響,跟他性格很像,希望透過讀電機學習更多知識,也希望能在大學時,就能和產業界有接觸機會。

許祐寧認為,AI就是未來趨勢,他和弟弟一樣充滿好奇,不過他不只是想光研究,所以選擇讀資訊管理,可兼顧未來跨足商管類和資訊類領域。

員林高中校長楊森豪表示,員林高中今年有9名學生成績可上醫科、牙醫系一階錄取門檻,但沒有一個學生選醫科,對此他一點都不覺得可惜,反而認為員中的學生很有自己的想法,忠於自己的興趣,走自己的路更好。這次繁星計畫,員中有71位同學摘星成功,其中包含44位錄取國立大學、藥學系3人,表現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