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日南高屏衝36度! 週四鋒面接近北東轉雨

中央氣象署提供未來各地氣溫趨勢,並在晚間發布高溫燈號,明(15日)在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等地區,恐有36度高溫。(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提供未來各地氣溫趨勢,並在晚間發布高溫燈號,明(15日)在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等地區,恐有36度高溫。(氣象署提供)

2024/04/14 19:0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央氣象署今晚發布高溫燈號,明(15日)在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等地區,恐有36度高溫;另,明日至周三微弱鋒面影響,大台北地區、東部零星降雨,但週四鋒面結構變好且接近陸地後,將使降雨擴大,也提醒留意各地有午後雷陣雨;金門、馬祖地區到週三前也恐有霧。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受到台灣北方慢慢形成的微弱鋒面影響,明日到週三之前,環境水氣增多,在大台北地區、東部、東南部等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各地也要留意午後的短暫陣雨。

張承傳說,到了週四,鋒面結構變好,並逐漸往台灣陸地接近,水氣增多,且天氣不穩定,導致降雨範圍擴大,在北部、東半部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午後山區降雨機率也增高。

等到週五、週六之後,鋒面會慢慢離開,各地天氣轉為多雲到晴,但張承傳提醒,台灣附近水氣仍偏多,因此午後在北部、東半部,中部及東部山區等地的下雨機率仍偏高。

溫度方面,未來一週白天偏暖、早晚舒適,東半部高溫27到30度,西半部有機會31到34度。張承傳說,氣象署也持續發布高溫燈號,明天在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地區為黃燈,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 另外,金門、馬祖到週三之前容易有霧。午後山區有雨,需留意坍方落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