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錯了嗎? 30還是15 中壢遠東路雙向速限不一原因曝

桃園中壢遠東路鄰近平交道的上、下坡,速限標示30、15公里不一,引起用路人議論。(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中壢遠東路鄰近平交道的上、下坡,速限標示30、15公里不一,引起用路人議論。(記者李容萍攝)

2024/03/30 06:36

首次上稿 03-29 22:39
更新時間 03-30 06:3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平交道毗鄰省道中華路遠東路口,下坡速限15公里、上坡速限30公里,一路兩制,引起用路人議論,質疑畫錯了。對此,中壢區公所表示,往鐵路平交道路段速限15公里,是法規有規定遇平交道標誌應減速,無誤。

中壢區公所工務課長姚志儒表示,此路段因鄰近鐵路平交道,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條規定,汽車行駛中,駕駛人看到鐵路平交道標誌或標線後,應即將速度減低至時速15公里以下,該道路速限標示是為配合台鐵公司台北運務段辦理平交道總體檢會勘,經檢視平交道各標誌、標線及相關設備改善現地會勘的改善缺失措施。

桃園市警察局交通大隊長鄭文銘說,經統計,中壢區遠東路口去年共發生71件交通事故,其中包括1件發生事故後30日內死亡案件和70件受傷案件,而交通事故肇事因素前2名,分為未依規定左轉和未注意車前狀況。且多數是後車未保持足夠安全距離,導致來不及煞車會發生事故。

對於同路段有不同速限,在地的元智大學師生表示,對於速限一邊30公里、另一邊是15公里覺得合理,因為限速15公里可能是考量下坡附近遠揚街口經常有車輛進出,咸認減速可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此外,遠東路平交道通往中華路的道路空間小,以往就曾發生在路口等停紅燈的車輛,未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以致於平交道柵欄放下時就放在車尾,列車差一點擦過車身,險象環生。

台鐵公司則提醒,當平交道警報響起、閃光號誌閃亮,車輛應該立即停止通行,並等待遮斷桿完全升起後再通過平交道,如果強行闖越平交道,最高可罰9萬元並吊銷駕照;而平交道前的黃色網狀線應依法保持淨空,禁止臨停、停車或倒車,並等前車開離平交道適當距離,後車才能通過,以免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