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速限60還是70?台1線屏東內埔這桿「掛2標誌牌」超傻眼

台1線屏東縣內埔鄉路段同一根標誌桿出現「60」、「70」公里速限牌。(讀者提供)

台1線屏東縣內埔鄉路段同一根標誌桿出現「60」、「70」公里速限牌。(讀者提供)

2022/12/06 18:5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到底限速60公里?還是70公里?台1線屏東縣內埔鄉豐田路段,同一根標誌桿上竟同時掛著「60」及「70」的速限標誌,讓人霧煞煞 ,擔心被測速拍照。路權機關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今天(6日)說明,道路刨除重鋪後,已改為時速60公里。屏東縣警局交通隊今天下午也將70公里速限牌拆除。

台1線屏鵝公路與內埔鄉中正路口附近的標誌桿看起來怪怪的,同一根號誌桿上,竟有速限60的標誌,下面又有速限70的標誌,還搭配三角形測速相機圖案標誌,讓駕駛人不知如何是好,怕一不小心就接到超速罰單。有民眾說「難道是要取平均數65公里?」、「差10公里差很多啊!」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說,此段原本速限時速70公里,在台1線屏鵝公路施作桿線地下化工程後,改為速限60公里,測速取締標誌是屏東縣警局交通隊設置,已經通知更正。

時限降60 舊牌面已拆除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說明,經統計,台1線豐田路段今年1到11月計發生交通事故96件、受傷60人,屬易肇事路段,經路權機關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提報屏東縣道安會報決議,速限由時速70公里調降為60公里,近日配合道路標誌標線更新工程已經修正,縣警局科技執法速限告示牌配合拆除,相關執法取締速限依規定修正,請用路人依速限行駛,以維行車安全。在拆除前,該路口尚未啟動執法,民眾不用擔心會收到罰單。

「70」公里速限牌今天拆除了。(讀者提供)

「70」公里速限牌今天拆除了。(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