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福公路「基平隧道」速限低 1年狂開7000多張罰單

基福公路基平隧道內道路筆直,速限50公里,去年1年超速被取締的有7000多件。(記者盧賢秀攝)

基福公路基平隧道內道路筆直,速限50公里,去年1年超速被取締的有7000多件。(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21 19:03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基隆暖暖與新北市平溪間的基福公路基平隧道道路筆直,但速限僅50公里,去年1年隧道內超速取締7000多件,平均1天20多件,民眾覺得不合理。立法委員廖先翔今天與公路局等單位勘查,公路局將研議調整速限的可能性,再跟地方開說明會。

基福公路由基隆暖暖經平溪、雙溪到福隆,也是國道5號的替代道路,車流量多,尤其是到平溪放天燈的觀光客多。介於基隆與新北的基平隧道筆直,隧道內和隧道口都有固定式測速照相設施,速限50公里,基隆端隧道口下坡又有彎道,安全起見速限40公里。不過,常有觀光客在隧道內一不小心就超速吃罰單,一肚子怨氣,向立委廖先翔陳情。

廖先翔指出,根據警政署的資料顯示,去年隧道內雙向的測速照相超速取締總共有7000多件,平均每天就20幾件,其中往基隆方向有5000多件,往平溪方向被罰了2000多件。

廖先翔今天邀公路局和警方等單位勘查,他認為,這樣的開罰數量實在是不可思議,1年7000多張的超速罰單,表示速限的設計有檢討的空間,建議隧道內速限調高至60公里。

廖先翔補充,不正確且危險的駕駛行為才是導致交通事故主因,在筆直的道路時速60公里都還是安全的速度,且隧道景色一致,如果速度太低反而會造成駕駛的疲勞或分心,甚至發現超速而急煞,反而容易發生事故。

公路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人員說,當初台2丙基福公路是照市區道路設計,也就是速限60公里設計的,在基隆端出口有彎道陡坡,平溪端出口有彎道又有岔路,所以設定速限50公里,會研議調整速限的可能性,再與地方開說明會蒐集意見做最後決定。

立法委員廖先翔(右)認為基平隧道內速限50公里不合理,與公路局相關人員會勘,認為有檢討速限必要。(記者盧賢秀攝)

立法委員廖先翔(右)認為基平隧道內速限50公里不合理,與公路局相關人員會勘,認為有檢討速限必要。(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