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蔡英文總統昨日前往宜蘭蘇澳龍德造船廠主持「海軍高效能艦艇安江及萬江軍艦交艦典禮」。(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日前往宜蘭蘇澳龍德造船廠主持「海軍高效能艦艇安江及萬江軍艦交艦典禮」。(總統府提供)

2024/03/27 06:47

自由時報

沱江級艦量產 首批6艘全交艦 蔡:證明台灣自主造艦能量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第五、六號艦「安江艦」與「萬江艦」昨日在蘇澳龍德造船廠舉行交艦儀式,象徵第一批六艘高效能艦艇正式全部交付海軍。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這些成就一再證明台灣自主造艦能量,以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詳見沱江級艦量產 首批6艘全交艦 蔡:證明台灣自主造艦能量

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疑食物中毒 1死3危急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內、知名的「寶林茶室」信義A13店,昨天白天先傳出兩名顧客廿二日用餐時食物中毒,其中呂姓男子因急性腎衰竭不治,到了晚上又陸續傳出七名顧客胃腸不適就醫;台北市衛生局昨晚緊急勒令業者停業調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坦言事態有點嚴重,有擴大的趨勢,食藥署昨晚已前往稽查釐清原因。

詳見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疑食物中毒 1死3危急

屏東九如九塊厝三山國王廟 解僱廟祝 違反勞基法判賠69萬

屏東縣九如鄉知名廟宇九塊厝三山國王廟,因為七十八歲鄧姓廟祝生病住院,廟方予以解僱,被鄧姓廟祝提告違反勞基法,要求資遣費、補足薪資等費用,屏東地方法院審理認為,廟方違反勞基法,應給付廟祝六十九萬一千三百八十六元。廟方主委許仁壽指出,廟祝不應用勞基法認定,此例一開,許多廟宇都頭痛,將提上訴。

詳見屏東九如九塊厝三山國王廟 解僱廟祝 違反勞基法判賠69萬

聯合報

遠百信義寶林茶室 食物中毒擴大

北市遠百信義「寶林茶室」素食餐廳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截至昨晚有九人身體不適,其中七人就醫;通報就醫者有一人死亡,一人肝衰竭昏迷、兩人使用葉克膜保命,均在加護病房觀察,衛福部已視為重大食安事件。北市衛生局到場稽查,發現碟盤疑似有蟑螂排泄物等三大缺失,勒令停業,將會同衛福部及專家併案調查。

詳見遠百信義寶林茶室 食物中毒擴大

下月漲電價 餐飲業快炸鍋

四月電價漲價在即,全台餐飲業處於物價炸鍋邊緣。許多小吃店在疫情期間已調漲一波價格,業者目前先觀望,擔心「誰先漲、誰先死」。南部知名夜市雞排攤商說,一分碳烤雞排要價九十元,再漲下去就嚇跑客人;台北延三夜市金雞舞屋台料理蔡老闆說,現在就看原物料漲不漲,「誰敢開第一槍」。但也有小吃店已貼出公告,四月一日起調整商品售價。

詳見下月漲電價 餐飲業快炸鍋

中國時報

北市餐廳傳食物中毒 1死3命危

北市信義區百貨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自19日起陸續有9人用餐後身體不適就醫,其中1人「酸中毒」不到2天即死亡、3人仍在加護病房搶救治療。台北市衛生局26日前往餐廳稽查,發現碟盤疑有蟑螂糞便等3項缺失,除依《食安法》命業者暫停營業,並已與醫院採集檢體送驗,新北檢警也展開調查,不排除朝刑事案件偵辦。

詳見北市餐廳傳食物中毒 1死3命危

大谷首發聲 6度控水原說謊又偷錢

前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涉嫌非法運動博弈,日本棒球旅美明星大谷翔平26日首次公開說明案情,他在12分鐘的記者會上6度指控水原「說謊」,並以難過、震驚形容他得知水原從他的帳戶挪用上百萬美元,還謊稱是為水原代墊欠款。大谷強調,「從未參與任何形式的賭博」,後續完全委任律師團隊,全面配合調查。

詳見大谷首發聲 6度控水原說謊又偷錢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昨天傳出顧客食物中毒不治事件,北市衛生局昨晚勒令業者停業調查。(北市衛生局提供)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昨天傳出顧客食物中毒不治事件,北市衛生局昨晚勒令業者停業調查。(北市衛生局提供)

九如鄉九塊厝三山國王廟解僱廟祝,屏東地方法院審理認為廟方違反勞基法,應給付廟祝69萬餘元。(資料照)

九如鄉九塊厝三山國王廟解僱廟祝,屏東地方法院審理認為廟方違反勞基法,應給付廟祝69萬餘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