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前往竹科與半導體業者座談,會後轉往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參訪,由總裁魏哲家親自接待。(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前往竹科與半導體業者座談,會後轉往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參訪,由總裁魏哲家親自接待。(總統府提供)

2024/03/20 06:47

自由時報

產業之旅啟動 聚焦5大方向 賴:攜手努力半導體業外交

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規劃五二○上任前,展開六十天的系列「信賴新政.穩健接棒」傾聽交流行程,聚焦國家自主防衛軍工產業、繁榮台灣創新驅動、傳產與農業再升級、均衡的台灣、綠色成長等五大方向。賴昨天首站前往竹科與半導體業者座談時表示,建立更完整的生態系,讓半導體產業更穩固、蓬勃發展,外溢效果更大,是他上任後要推動的方向,讓台灣在全球產業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詳見產業之旅啟動 聚焦5大方向 賴:攜手努力半導體業外交

蓋洛普民調》77%美國民眾對台灣有好感

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最新調查顯示,四十一%的美國人視中國為最大敵人,連續四年蟬聯榜首;此外,有七十七%美國人對台灣抱持好感,在廿一國中名列第六。

詳見蓋洛普民調》77%美國民眾對台灣有好感

女兒借貸「戰酒店」 欠債724萬由他們還 痛心父母訴請「由家分離」獲准

曾姓男子指控廿六歲女兒,終日賦閒在家「啃老」,還流連酒店,結交酒店女遭騙錢,甚至向地下錢莊借錢,夫妻倆出於愛護子女天性,前後幫女兒還了七二四萬餘元,怎料,她仍不知悔改,持續與酒家女往來,還染上賭博惡習,兩人決心不再與女兒有牽扯,依民法「由家分離」等規定,向新北地院訴請曾姓女兒搬家,並將物品騰空返還房屋,且不得將戶籍遷入獲准。

詳見女兒借貸「戰酒店」 欠債724萬由他們還 痛心父母訴請「由家分離」獲准

聯合報

「蔡英文不去我們去」 立委規畫5月16日登太平島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將舉行完工啟用儀式,蔡英文總統是否登太平島,引發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公開呼籲蔡總統,以實際登島宣示我在南海主權。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已規畫,五月十六日赴太平島考察官兵生活設施及戰備情形,「不管蔡總統去不去,我們自己去」。

詳見「蔡英文不去我們去」 立委規畫5月16日登太平島

17年來首升息 日本終結負利率政策

日本央行日本銀行十九日宣布結束實施八年的負利率政策,將無擔保隔夜拆款利率從負百分之○點一調升至○到百分之○點一區間。這是日銀十七年來首次升息,但日銀總裁植田和男表示將維持金融情勢寬鬆,暗示無意快速升息,日圓兌美元十九日盤中應聲貶破一百五十日圓價位。

詳見17年來首升息 日本終結負利率政策

中國時報

涉性招待、關說 陳宗彥躲過彈劾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去年遭指控,12年前任職於台南市府時,曾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並涉嫌關說,監委調查後,雖提案彈劾,但審查會表決未獲成立。調查監委19日發新聞稿表示,陳宗彥辯駁他並非酒店業者所指涉的「陳董」,其說法難以採信,陳宗彥更涉嫌為業者關切工程申請案,監委已將證據移送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

詳見涉性招待、關說 陳宗彥躲過彈劾

現役中士身分曝光 釣客歸期未定

陸軍金防部志願役胡姓中士17日休假時,與吳姓友人自金湖鎮溪邊海岸駕駛波特船出海海釣,因遇大霧迷航、油料耗盡而漂流至福建圍頭並獲大陸海警救援,兩岸聯繫後原定19日接人,未料胡男現役軍人身分曝光,陸方臨時喊停接人計畫,胡、吳何時踏上歸途,仍是未知數。

詳見現役中士身分曝光 釣客歸期未定

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最新調查顯示,四十一%的美國人視中國為最大敵人,連續四年蟬聯榜首。(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最新調查顯示,四十一%的美國人視中國為最大敵人,連續四年蟬聯榜首。(歐新社檔案照)

曾姓男子指控廿六歲女兒,終日賦閒在家「啃老」,向新北地院訴請曾姓女兒搬家,並將物品騰空返還房屋,且不得將戶籍遷入獲准。(資料照)

曾姓男子指控廿六歲女兒,終日賦閒在家「啃老」,向新北地院訴請曾姓女兒搬家,並將物品騰空返還房屋,且不得將戶籍遷入獲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