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洛普民調》77%美國民眾對台灣有好感

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最新調查顯示,四十一%的美國人視中國為最大敵人,連續四年蟬聯榜首。(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最新調查顯示,四十一%的美國人視中國為最大敵人,連續四年蟬聯榜首。(歐新社檔案照)

2024/03/20 05:30

41%視中國為最大敵人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最新調查顯示,四十一%的美國人視中國為最大敵人,連續四年蟬聯榜首;此外,有七十七%美國人對台灣抱持好感,在廿一國中名列第六。

中國連四年蟬聯榜首 俄羅斯居次

這份在二月一日至廿日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四十一%的美國人將中國視為美國最大敵人,其次是俄羅斯(廿六%)和伊朗(九%)。中俄的得票率比去年下降九%和六%,而疑似暗中支持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威脅紅海航運的伊朗則增加七%。共和黨人和獨立人士皆視中國為最大敵人,民主黨人的首選則是俄國。

該民調也詢問美國人對廿一國的好感度,加拿大(八十三%)、日本(八十三%)和英國(八十二%)排名前三,德國(七十九%)、法國(七十八%)和台灣(七十七%)緊跟其後。而且,對台灣持負面態度者僅約十三%,比加、英、德、法更低。

至於俄國、北韓、阿富汗、伊朗,則是美國人「最沒好感」的國家,比率在八十六%到八十一%之間。另外,七十七%的美國人對中國沒好感,但也有廿%抱持好感。對中國的好感度比去年上升五%,主要的支持族群為獨立人士。

值得注意的是,五%的美國人認為美國才是自己最大敵人,是該民調二○○一年首次提出這個問題以來,所記錄到的最高數字。北韓在二○一八年被五十一%的美國人視為最大敵人,之後逐年下降,今年僅剩四%。以色列和烏克蘭在一年前極少被提及,但現在各有二%的美國人視這兩國為最大敵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