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我國向美國購買4架MQ-9B無人機,首批2026年交貨。(取自通用原子官網)

我國向美國購買4架MQ-9B無人機,首批2026年交貨。(取自通用原子官網)

2024/03/21 06:36

自由時報

我採購空中衛士無人機 美:首批2026交台灣

我國向美國購買四架MQ-9B無人機,原定二○二五年交付兩架、二○二七年完成接收。美國空軍發言人十九日回覆中央社詢問時指出,台灣採購的四架空中衛士(Sky Guardian)及兩套地面控制系統,將分兩批交貨,分別在二○二六年、二○二七年。

詳見我採購空中衛士無人機 美:首批2026交台灣

世界幸福報告 我領先日韓中 台灣30歲以下年輕人 東亞最幸福

三月廿日是國際幸福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SDSN)與蓋洛普公司、牛津大學福利研究中心合作公布二○二四年「世界幸福報告」。芬蘭連續七年蟬聯最幸福國家。台灣排名卅一,贏過第五十一名的日本、五十二名的南韓及六十名的中國,台灣卅歲以下年輕人的幸福感更高居東亞第一。

詳見世界幸福報告 我領先日韓中 台灣30歲以下年輕人 東亞最幸福

「出租」提款卡 3天賺7萬元? 天真女分文未得 恐須坐牢

台中市黃姓女子缺錢,遇到自稱理財公司的騙徒,要用每三天七萬元租金,向她承租銀行提款卡,比豪宅還貴的租金雖不合理,她卻傻傻相信,喜出望外寄出卡片,五名被害人失金十四萬餘元,分文未得的她,很快被檢警移送起訴,她喊冤說「我以為賣卡片才犯法」,不知「出租」也犯法,台中地方法院判刑四月,併科罰金兩萬元,她可能得入獄。

詳見「出租」提款卡 3天賺7萬元? 天真女分文未得 恐須坐牢

聯合報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初期從雲林湖山水庫支援,掀起雲嘉搶水大戰。雲林縣長張麗善直言這是占雲林便宜,經濟產業發展要有長遠布局和規畫,「怎會缺東缺西跑來跟鄰居借?」嘉義縣長翁章梁反駁,縣內梅山鄉等地被畫為湖山水庫水質水源保護區,水資源沒縣市之分,應是全台共享資源。

詳見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每3天就有1人受暴」 300社工衛福部前抗議

「剴剴」遭虐致死,衛福部要求社工提高訪視頻率、增加隨機訪視,引發社工不滿,台北、桃園、台中、花蓮及高雄等五大社工工會昨至衛福部前抗議,認為此舉將讓人身安全遭遇更多威脅,並指稱平均每三天就有一名社工遭遇暴力對待。衛福部社工司數據顯示,社工遭受暴力情況已獲改善,但一一一年仍有一千多名社工遭遇不同樣態人身安全危害。

詳見「每3天就有1人受暴」 300社工衛福部前抗議

中國時報

籌軍費 財部研議收戰爭稅

萬一兩岸有事,台灣的金融韌性如何?政府是否有足夠的資金禁得起戰爭?財政部長莊翠雲透露,央行、金管會與財政部去年都做過「金融兵推」,兩岸如果真打起仗,財政部為籌措戰備資金,可以考量增加稅、費,但須先立法。學者則建議可指定用途,以「捐」代「稅」。

詳見籌軍費 財部研議收戰爭稅

回捐陋習斷不了 社工滿腹薪酸

國內社工自今年1月起,月薪起薪調升近3000元,為3萬7765元,但實際上,不少社工都曾面臨被機構雇主要求每月薪水「回捐」3000至1萬元不等,還有雇主會以募款未達到目標、捐款數太低,要求員工共體時艱為由,扣減社工年終,幾乎成為社工界「潛規則」。

詳見回捐陋習斷不了 社工滿腹薪酸

2024年「世界幸福報告」,台灣30歲以下年輕人的幸福感更高居東亞第一。圖為台灣元宵節,大批民眾在平溪開心放天燈祈願。﹛資料照)

2024年「世界幸福報告」,台灣30歲以下年輕人的幸福感更高居東亞第一。圖為台灣元宵節,大批民眾在平溪開心放天燈祈願。﹛資料照)

黃姓女子「出租」提款卡,被用於行騙洗錢,台中地方法院判刑4月,併科罰金兩萬元,4可能得入獄。(資料照)

黃姓女子「出租」提款卡,被用於行騙洗錢,台中地方法院判刑4月,併科罰金兩萬元,4可能得入獄。(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