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幸福報告 我領先日韓中 台灣30歲以下年輕人 東亞最幸福

2024年「世界幸福報告」,台灣30歲以下年輕人的幸福感更高居東亞第一。圖為台灣元宵節,大批民眾在平溪開心放天燈祈願。﹛資料照)

2024年「世界幸福報告」,台灣30歲以下年輕人的幸福感更高居東亞第一。圖為台灣元宵節,大批民眾在平溪開心放天燈祈願。﹛資料照)

2024/03/21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三月廿日是國際幸福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SDSN)與蓋洛普公司、牛津大學福利研究中心合作公布二○二四年「世界幸福報告」。芬蘭連續七年蟬聯最幸福國家。台灣排名卅一,贏過第五十一名的日本、五十二名的南韓及六十名的中國,台灣卅歲以下年輕人的幸福感更高居東亞第一。

報告根據二○二一至二○二三年的民調數據,以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社會支持、健康預期壽命、公民自由、慷慨度和對腐敗的感知等指標,由一四三個國家和地區受訪民眾以○到十分評估他們的生活。

芬蘭連7年奪魁 阿富汗墊底5年

芬蘭以平均七.七分蟬聯榜首,二到五名依序是丹麥、冰島、瑞典、以色列。至於「最不幸福國家」是阿富汗,已連五年墊底。

台灣近年表現略微下滑,但都位列亞洲前段班,二一年第廿四名,二二年第廿六名,二三年第廿七名,今年以六.五分排名第卅一,在亞洲國家中,名次遜於以色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廿二名)、沙烏地阿拉伯(廿八名)及新加坡(卅名),但狠甩日本、南韓、中國及香港(八十六名)。

年輕一代感到幸福 北美紐澳相反

今年報告首次依年齡別排名,總排名第十九的立陶宛,卅歲以下受訪者幸福程度排名第一。台灣卅歲以下年輕人的幸福感高居東亞第一,排名第廿五,東亞第二的泰國排名第四十五。根據報告,在對生活評價的項目中,台灣卅歲以下的年輕人最幸福,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最不快樂。報告發現,在全球大多數地區,年輕一代比年長族群更感到幸福,僅在北美、澳洲和紐西蘭出現相反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