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軍特種部隊協訓台灣國軍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台灣陸軍航特部已提案循軍售管道,向美國直接採購這款微型無人機。(路透檔案照)

美軍特種部隊協訓台灣國軍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台灣陸軍航特部已提案循軍售管道,向美國直接採購這款微型無人機。(路透檔案照)

2024/03/14 06:47

自由時報

台美重大軍事合作啟動 美「綠扁帽」特種部隊常駐台灣

美國陸軍「綠扁帽」部隊已開始在台灣部署,成為兩國軍事重大合作的里程碑!軍事新聞網站「SOFREP」報導,美國根據「二○二三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已啟動與台灣的重要軍事合作,尤以美國特種部隊在台部署,以持續進行訓練行動為特色;美國軍事顧問已開始常駐金門與澎湖的國軍兩棲指揮中心,任務涉及與台灣精銳部隊進行定期演訓。

詳見台美重大軍事合作啟動 美「綠扁帽」特種部隊常駐台灣

保母虐死童》「社會局在做什麼?」 鍾沛君轟北市府:死前未訪視 死後無作為

一歲男童被保母虐死,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昨對北市府開砲痛批,從事發前三個月未訪視,到死後兩個月無作為,「社會局在做什麼」?要求市府究責,誰該負責就立刻下台。

詳見保母虐死童》「社會局在做什麼?」 鍾沛君轟北市府:死前未訪視 死後無作為

下週上路 蘇丹紅查到就銷毀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引發食安風暴,食藥署原針對廿一家中國辣椒粉業者,禁止輸台三個月,昨宣布改為永久禁止進口,另外新增未來邊境只要查獲產品含蘇丹紅等高風險添加物,產品全數沒入銷毀,不可退運,最快下週實施。

詳見下週上路 蘇丹紅查到就銷毀

聯合報

虐童案未在30天提檢討 衛福部:接獲通報時童已死亡

待收養的男童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公憤。衛福部昨緊急補破網,宣布無限期暫停兒福聯盟收出養業務,並緊急修改重大兒虐防治小組計畫,把保母(家外)施虐納入檢討對象。外界質疑,該重大兒虐事件發生於去年十二月,為何最近媒體揭露後,才召開檢討會議?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回應,「接獲通知時,兒童已經死亡,全案進入司法檢調程序,才沒開檢討會」。

詳見虐童案未在30天提檢討 衛福部:接獲通報時童已死亡

陸船翻覆案沒蒐證影帶 管碧玲道歉

針對金廈爭議,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首度公開致歉。管碧玲表示,因為沒有蒐證影帶,讓此事件在處理的過程中無法迅速昭公信,也讓家屬在煎熬之中過了這麼久的時間,至今事情未得到解決,發生這樣令人感到傷痛的過程,確實要痛加檢討,她要表達歉意。

詳見陸船翻覆案沒蒐證影帶 管碧玲道歉

中國時報

國台辦:台海非國際水域 陸委會:公海自由

陸船在金門禁限制水域翻覆屆滿一個月,兩岸都主張對金廈水域擁有管轄權之際,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3日答覆陸媒提問時說,台海不存在所謂「國際水域」,大陸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陸委會強烈回應,中共罔顧事實,我方及國際社會絕不接受。學者李大中則認為,陸方重申這類說法,要追溯至美中戰略競爭白熱化,大陸認為美方藉由台海議題對他們進行壓制。

詳見國台辦:台海非國際水域 陸委會:公海自由

拜登、川普跨過提名門檻 再戰2024

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分別已在總統初選贏得足夠的黨代表票,雙雙成為民主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2人將在2024年11月的總統大選再度對決。這也是近70年來,美國總統大選重演二度對決的戲碼。

詳見拜登、川普跨過提名門檻 再戰2024

一歲男童被保母虐死,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昨對北市府開砲痛批,從事發前三個月未訪視,到死後兩個月無作為。(資料照)

一歲男童被保母虐死,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昨對北市府開砲痛批,從事發前三個月未訪視,到死後兩個月無作為。(資料照)

法官認為李彥廷(左)有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

法官認為李彥廷(左)有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