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國駭客組織Earth Lusca利用中國和台灣的地緣政治敏感議題,在台灣總統大選期間透過「社交工程」手法發起駭客活動。(路透)

中國駭客組織Earth Lusca利用中國和台灣的地緣政治敏感議題,在台灣總統大選期間透過「社交工程」手法發起駭客活動。(路透)

2024/03/05 06:47

自由時報

中國駭客 大選期間「社交工程」攻台

根據資安大廠趨勢科技發布調查顯示,今年台灣總統大選期間,中國駭客組織Earth Lusca利用地緣政治敏感議題,透過「社交工程」手法,對台灣發起駭客活動。趨勢科技呼籲,政府和企業應避免點擊可疑的電子郵件和網路連結,並保持軟體更新及修補安全漏洞,才能降低被駭的機率。

詳見中國駭客 大選期間「社交工程」攻台

2023年新制勞退收益分配創新高 319萬勞工 可領逾5萬元

二○二三年勞動基金收益創新高,勞保局昨公布「新制勞退基金」收益分配結果,可分配收益高達四七八五億六三二六萬餘元,創下基金成立以來新高,依各帳戶實際分配結果,逾半數(約六四一萬戶)勞工可分配超過兩萬元,其中更有三一九萬戶(占廿五.一%)可分配超過五萬元,戶數也是歷來新高。

詳見2023年新制勞退收益分配創新高 319萬勞工 可領逾5萬元

未滿20歲 冒人身分借發財金 財還沒發…6萬元先飛了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更以「借發財金」聞名,但借發財金須滿廿歲,未滿廿歲的吳姓男子,異想天開填寫女友代為保管身分證之友人姓名和身分證字號,順利借到六百元發財金,被冒用身分的姜姓女子半年後也去紫南宮借金,發現遭人冒名,經查是吳男所為,憤而提告,吳男被南投地院以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名判刑兩個月,若易科罰金折合六萬元。

詳見未滿20歲 冒人身分借發財金 財還沒發…6萬元先飛了

聯合報

海巡署長還原陸船翻覆執法過程 周美伍:怎可能沒影像

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延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碰撞和撞船不同,登檢過程本身就是持續調整位置、持續碰觸的過程,碰撞是必然;她接受國會監督,但必須捍衛海巡執法立場。不過,管碧玲坦言,海巡第一時間說明的社會溝通確實不足。

詳見海巡署長還原陸船翻覆執法過程 周美伍:怎可能沒影像

逾30年首見 陸人大取消總理記者會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開幕,人大會議發言人婁勤儉昨天在記者會上宣布,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將不會循例於人大會議閉幕後舉辦「總理記者會」,本屆人大「之後幾年」也不會舉行總理記者會,形同宣告這項大陸「兩會」(人大和政協會議)維持超過卅年的會議安排出現重大改變,引起各界關注。

詳見逾30年首見 陸人大取消總理記者會

中國時報

管碧玲遭疑拿原民升遷換報告改名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4日聚焦金門水域陸船翻覆事件,會前朝野為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擅改專案報告名稱一事爭論不休,無黨籍召委高金素梅主動揭露,管碧玲3日傳訊給她,談及「特別要求注意海巡原住民同仁的升遷」,質疑管是要以此交換她擅改專報名稱嗎?高金質問管「到底想幹嘛?」管碧玲證實有發此訊息,但管駁斥,高金的邏輯錯誤,不必惡意解讀。

詳見管碧玲遭疑拿原民升遷換報告改名

半導體領漲 台、日股市雙創新高

在美國科技股近期的漲勢帶動下,日經225指數4日上漲198.41點,收於4萬0109.23點,首次突破4萬點大關,創下歷史新高。台股同樣受到美股激勵,在台積電領軍下,指數站穩萬九,大漲369點,收在1萬9305點新高,與日股相互輝映,頗有衝關2萬點之勢。

詳見半導體領漲 台、日股市雙創新高

2023年新制勞退收益分配情形

2023年新制勞退收益分配情形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信眾多、借金求財的人也多。此為示意照,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信眾多、借金求財的人也多。此為示意照,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