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副國務卿韋瑪十一日表示,這是「首次為台灣單獨列出(預算)項目,重新確認我們對台灣安全援助的承諾」。(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副國務卿韋瑪十一日表示,這是「首次為台灣單獨列出(預算)項目,重新確認我們對台灣安全援助的承諾」。(美聯社檔案照)

2024/03/13 06:41

自由時報

美年度預算 首度獨列台灣 國務院:「歷史性投資」展現對台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十一日向國會提出七.三兆美元的二○二五年度預算,其中國務院預算首次單獨編列提供台灣安全援助一億美元(約卅一億台幣),在國防部預算中也包含首次編列五億美元(約一五八億台幣)補充武器庫存經費,用於透過總統撥款權軍援台灣。

詳見美年度預算 首度獨列台灣 國務院:「歷史性投資」展現對台承諾

保母虐死童》兒盟社工訪視涉造假 過失致死送辦

台北市一歲十月大的劉姓男童疑遭保母劉彩萱及胞妹劉若寧聯手虐死案,由於劉彩萱當初是由兒童福利聯盟所引介,引起各界檢討聲浪,檢警追查,主責督導受害男童的兒盟社工陳尚潔當時回傳的男童照片,並非訪查當日所拍,也疑未據實填寫家訪紀錄,以致未能即時察覺男童受害;昨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陳女移送北檢複訊,深夜諭令卅萬元交保。

詳見保母虐死童》兒盟社工訪視涉造假 過失致死送辦

A理賠金又索律師費 法扶律師業務侵占 判刑6月

宜蘭縣林姓律師受法律扶助基金會指派,擔任王姓男子職災損害賠償訴訟代理人,被控A走廿九萬元理賠金,另涉嫌違法收取廿萬元律師費。王男提告反擊,林女因違反律師法停職半年,民事官司敗訴,須返還四十九萬元,刑事近日宣判,依業務侵占罪判刑六月。

詳見A理賠金又索律師費 法扶律師業務侵占 判刑6月

聯合報

保母虐童案 專責醫師制度漏接

一歲男童「剴剴」去年底疑遭保母虐死,劉姓保母姊妹遭羈押後,外界質疑兒福聯盟社工訪視及訪視紀錄恐有不實。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警方搜索兒盟及陳姓女社工居所,將陳女列為偽造文書及過失致死罪嫌被告,漏夜偵訊後以三十萬交保。

詳見保母虐童案 專責醫師制度漏接

美對台軍援 首次獨列年度預算

美國白宮十一日向國會提交二○二五財政年度預算案,總開支七點三兆美元,其中國防預算八千五百億美元,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一。美國國務院也首度在財政年度預算案編列一億美元經費,協助台灣強化防衛能力,以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詳見美對台軍援 首次獨列年度預算

中國時報

虐童致死究責 檢警搜索兒盟

台北地檢署偵辦1歲男童遭虐死案,轉介男童的兒童福利聯盟聲稱社工曾3次訪視都未發現異狀,但檢方卻發現陳姓女社工並未落實訪視,報告紀錄疑有不實,其行為與男童遭虐死有因果關係,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12日指揮警方兵分3路搜索陳女住居所、兒盟辦公室,並以被告身分傳喚陳女到案,北檢複訊後,深夜諭令30萬交保候傳。據了解,陳女到案後態度配合,對男童之死也感到很內疚。

詳見虐童致死究責 檢警搜索兒盟

陸清淤船進劉五店航道 中央上下午不同調

金廈水域對立氣氛升高,國民黨立委陳玉珍12日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與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日前大陸清淤船經過金門禁限制水域,是否可以?陳建仁與管碧玲都說不可以。但陳玉珍出示交通部2015年底實施的公告表示,運送客、貨的船舶被允許經金門禁限制水域進入廈門港,站在一旁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答覆「對,當年針對劉五店航道已經協議過了,所以才有這張公文。」

詳見陸清淤船進劉五店航道 中央上下午不同調

兒盟社工陳尚潔昨被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北檢複訊,深夜諭令卅萬元交保。(記者陸運鋒攝)

兒盟社工陳尚潔昨被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北檢複訊,深夜諭令卅萬元交保。(記者陸運鋒攝)

林姓法扶律師被控A走廿九萬元理賠金,另涉嫌違法收取廿萬元律師費,宜蘭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刑六月。(資料照)

林姓法扶律師被控A走廿九萬元理賠金,另涉嫌違法收取廿萬元律師費,宜蘭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刑六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