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美教育倡議」第四次高層對話,於美東時間4日上午以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在華府舉行。(外交部提供)

「台美教育倡議」第四次高層對話,於美東時間4日上午以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在華府舉行。(外交部提供)

2024/03/06 06:34

自由時報

台美教育倡議對話移師華府 3080美國學生來台研習華語創新高

「台美教育倡議」第四次高層對話,於美東時間四日以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連線舉行。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雙方於會中盤點華語文及英語教學等雙向交流計畫的執行成果,並就未來合作項目充分討論,再次展現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以及對深化教育合作的堅定承諾。

詳見台美教育倡議對話移師華府 3080美國學生來台研習華語創新高

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 最高補助50萬 冰箱、瓦斯爐也可申請

經濟部今年砸十億元續辦「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方案,擴大補助品項,除既有的燈具及空調外,新增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並提高每家業者可享補助上限從廿五萬拉高至五十萬元,且放寬單一品項的額度上限,更具彈性。

詳見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 最高補助50萬 冰箱、瓦斯爐也可申請

Air Tag藏乳膠枕當生日禮物 恐怖男監視女友有無每晚回家

台中李姓男子把Apple Air Tag定位追蹤器裝設在乳膠枕內,寄給女友當作生日禮物,實際上卻在監視她有無每晚回家,兩個月後,女友想換洗枕頭套,才赫然發現乳膠枕內藏有定位追蹤器,新竹檢方依妨害秘密罪嫌將李男起訴。

詳見Air Tag藏乳膠枕當生日禮物 恐怖男監視女友有無每晚回家

聯合報

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兩岸代表十五場協商談判仍未達共識;陸方代表前天緊盯海委會及海巡署官員在立法院專題報告及答詢後,昨以「不能接受海巡署扭曲事實,對基本事實都不承認」等理由,離開金門返回大陸。雙方是否再談?陸方代表、晉江紅十字會高級顧問李朝暉表示,門是敞開的,但絕不會放棄追求真相及追究責任。

詳見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掛號費取消上限 衛福部:回歸市場

物價飛漲,新冠疫情結束後,眾多診所紛紛調高掛號費,衛福部前天正式函復醫師公會,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進一步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部長薛瑞元昨表示,讓收費回歸市場機制,醫療院所可自行調整掛號費,無需再送衛生局備查,減輕經營壓力。

詳見掛號費取消上限 衛福部:回歸市場

中國時報

金門事件 兩岸協商破局

陸船在金門水域翻覆2死案,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密集協商15次後,仍宣告破局。陸方死者家屬5日痛批台灣沒人願意承擔,「連基本的道歉都沒有」,他們在祭奠親人後,悲憤返陸。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則怒嗆,台灣出爾反爾、歪曲事實、謊話連篇、沒有誠意解決,「由此造成的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詳見金門事件 兩岸協商破局

台灣人均所得 又被韓國超車

韓國銀行5日發布《2023年第4季度與年度國民所得》統計,韓國2023年名目國內生產總值(GDP)為2236.3兆韓元,經換算後為1.71兆美元,人均GDP達3.31萬美元,重新超越台灣的3.23萬美元。

詳見台灣人均所得 又被韓國超車

經濟部今年砸10億元續辦「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方案,擴大補助品項。(記者廖家寧攝)

經濟部今年砸10億元續辦「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方案,擴大補助品項。(記者廖家寧攝)

李姓男子把Apple Air Tag定位追蹤器裝設在乳膠枕內,寄給女友當作生日禮物,實際上卻在監視她有無每晚回家。(資料照)

李姓男子把Apple Air Tag定位追蹤器裝設在乳膠枕內,寄給女友當作生日禮物,實際上卻在監視她有無每晚回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