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r Tag藏乳膠枕當生日禮物 恐怖男監視女友有無每晚回家

李姓男子把Apple Air Tag定位追蹤器裝設在乳膠枕內,寄給女友當作生日禮物,實際上卻在監視她有無每晚回家。(資料照)

李姓男子把Apple Air Tag定位追蹤器裝設在乳膠枕內,寄給女友當作生日禮物,實際上卻在監視她有無每晚回家。(資料照)

2024/03/06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台中李姓男子把Apple Air Tag定位追蹤器裝設在乳膠枕內,寄給女友當作生日禮物,實際上卻在監視她有無每晚回家,兩個月後,女友想換洗枕頭套,才赫然發現乳膠枕內藏有定位追蹤器,新竹檢方依妨害秘密罪嫌將李男起訴。

女友兩月後換枕頭套 才知藏追蹤器

檢方指出,去年十月李男將Apple Air Tag定位追蹤器裝設在乳膠枕後,寄到新竹縣新豐鄉陳女居處當生日禮物,李透過自己手機內應用程式APP,竊錄陳女是否回家及其生活作息與動態。

其原理是如果Air Tag和擁有者間的距離,已經超過藍牙範圍,擁有者就能透過「尋找」網路來追蹤,只要Air Tag周邊有Apple裝置,就會偵測Air Tag發出的訊號,回傳到伺服器上並傳送給擁有者,也就是Air Tag偵測到陳女的蘋果手機時,會傳送位置訊息到iCloud,李男就知道陳女已經回到住處了。

去年十二月,陳女換洗枕頭套時赫然發現Air Tag定位追蹤器藏放在乳膠枕內,經報警查獲,檢方依刑法無故以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罪嫌起訴李男,事後李男就這部分案情與陳女達成和解,換取李女在法院審理時撤回告訴。

男嫌露餡還傳訊息恫嚇 處拘役20天

此外,李男露餡後以LINE傳送訊息給陳女,恫嚇「憤怒的時候我就會想怎麼殺了你」等,新竹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處拘役廿天,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