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虐死童》「社會局在做什麼?」 鍾沛君轟北市府:死前未訪視 死後無作為

一歲男童被保母虐死,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昨對北市府開砲痛批,從事發前三個月未訪視,到死後兩個月無作為。(資料照)

一歲男童被保母虐死,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昨對北市府開砲痛批,從事發前三個月未訪視,到死後兩個月無作為。(資料照)

2024/03/14 05:30

〔記者何玉華、邱芷柔/台北報導〕一歲男童被保母虐死,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昨對北市府開砲痛批,從事發前三個月未訪視,到死後兩個月無作為,「社會局在做什麼」?要求市府究責,誰該負責就立刻下台。

北市未開檢討會議甩鍋中央 薛瑞元:地方本就可做 不用請示

北市社會局則指小男童死亡後有請示衛福部,是否進行重大兒虐檢討會議?但回應「不適用」而未召開;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指出,重大兒虐事件要進行刑事調查跟行政調查,兩者方向不同,但「小孩子都死了,檢討會議地方本來就可以做,是誰說一定要請示」?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保母發證、考核都是北市社會局負責,竟在第一時間卸責推給中央,尤其兒福聯盟過去兩年拿了北市府近一億元標案,市府怎能切割得乾乾淨淨!

鍾沛君表示,去年九月廿六日社會局訪視後,再次得到男童消息,就是被警方通知死亡。她痛批,十二月廿四日男童死亡後,社會局除了停托,幾無作為,一個受社會局檢核、發證、管理的保母,虐死一個孩子,社會局從上到下竟沒人覺得應該報告市長,通報社會?蔣萬安應該深究,過去兩個月社會局在做什麼?

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該局在保母未被羈押前曾去訪視,但保母對質疑都不回應或說不知道,函文地檢署希望提供相關資料,因偵查中不公開拒絕提供資訊。若有人認為下台讓社會獲得安靜,讓受傷的人獲得安慰,她不會戀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